close

 


上周末,馬耀打電話問志明說,晚上借個時間,充當一下吉他手好不好?由於巴歌浪船屋民宿的老闆哈旺創作了一首歌,相要錄音去參加新聞局舉辦的「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徵選」,志明認為認識新朋友、大家聚在一起玩玩應該也不錯,所以就直接約在興隆山上的工作室,因為那裡夠安靜,最近的鄰居也在好幾百公尺外,絕對不會有人去投訴,因此就這樣,相約的時間一到,大批人馬就殺到我們的工作室來了。


 


拍照時間是上周六,左起哈旺、馬耀和志明。其實大家第一次錄音是在前一天,也就是周五晚上,可惜當天我招呼完大家吃過晚飯後,我自己莫名奇妙開始暈眩嘔吐,吐到連拿相機的力氣都沒有,所以並沒有拍到安智錄音的實況。


 


哈旺一到工作室之後,大家話不多說,寒喧個兩句,就很有默契地直接落出自己的傢伙彈彈唱唱,結果對了幾次音,發現每個人都很進入狀況,即使沒有譜,一下子就抓到自己要彈的東西,聽得出來,哈旺對這樣的狀況很開心。


 



 


這是今天的主唱哈旺,長得很面熟嗎?先前電視上有個手機廣告「在地生活五六八」,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起那個曬得黑不隆咚的台東代表?


 



 


爵士鼓手阿呆,是哈旺請來的,他可能是現場所有的人當中,唯一靠真正音樂吃飯的,換句話說,就是職業級的啦。


 



 


貝斯手馬耀,今晚有這樣的相聚,全部是因他促成。


 


其實早在三年多以前,志明跟馬耀就常和在一起彈彈唱唱,早先是外加達卡鬧組成了「墊檔燒酒雞」,後來是和BK變成「都藍調」三人組,現在呢,由於每個人各自忙碌,變成了各唱各的調,比較少聚在一起了。


 



 


新聞局舉辦的這個原創流行音樂徵選,聽說獎金很高,競爭的人也非常多,因此相對而言,我相信它最高宗旨就是「原創」,沒有創意,可能一下子就被刷下來了吧。


 


哈旺的這首歌是以阿美族語發音,歌曲的節奏性很強烈,聽起來非常符合豐年祭的熱鬧氣氛。透過翻譯,得知歌詞的大意是說,「我們的部落正在舉辦豐年祭,歡迎你來我家作客,我的阿公正在煮糯米飯和準備豐盛食物,走、走、走,我們一起到會場唱歌跳舞.....」,由於這是比賽用的歌曲,還沒有正式發表過,我即使有錄音,也不好意思掛到網路上先讓格友們聽聽看。


 



 


這是格友木板皮送給志明的音箱,非常小巧可愛,而且在今天這個場合第一次服役,真的很感謝木板皮願意割愛。


 


只是剛開始暖身不久,哈旺的吉他弦就被彈斷了,最近的樂器零件販售店在四十公里外的台東市,我們手頭上也剛好沒有備用吉他弦,沒辦法,志明又得發揮他的巧手DIY了。


 



 


用縫衣逢的棉線來修吉他弦,不是我故意誇口,這可能只有志明才會想到如此解決吧。


 


等了又等,大家邊練習邊等,依舊見不到錄音師安智的蹤影。打電話一問,才知道原來都蘭這一帶很多人都要參加新聞局的比賽,而且都是叫安智幫忙錄音,算一算,總共有五人之多,加上收件日期快截止,安智忙到快翻車了,經過一番溝通,她決定還是用昨天錄音的內容來剪接就好,她今晚就不上來了。


 



 


沒辦法,大家都已經聚在一起了,總不能白白浪費掉,所以改由我充當錄音師,用這支兩光牌錄音筆來錄音,沒魚蝦也好,大家就忍耐一下吧。



一次又一次,哈旺重複唱了約七、八次,我的錄音才算完工。最後,大家停下來一起檢視錄音結果,看看每個人臉上的表情也知道,這支MP3效果實在不怎麼樣,諸位大哥,拿去參加比賽的版本在安智那裡,反正,反正是祝哈旺大哥的原創曲高票當選,到時候有機會的話,再拿獎金來幫忙擴充設備就好啦。


 


哈旺!凍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