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拉得、不拉得嫂愛情長跑多年,終於結成眷屬了,不拉得嫂也因此順理成章、馬上升格為十二歲孩子的媽。最近趁著假日,他們帶著兒子與姪女,特地從屏東開車來台東走走,由於這是他們婚後第一次來台東找我,加上不拉得嫂的肚子裡,這次還攜帶了另一個五個月大的兒子,衝著這一點,我們相約在鄭大的民宿「聚樂山莊」聚聚,而這是一個陰涼無雨的好天氣,最適合大人在戶外坐著喝茶閒嗑牙、最適合小朋友在草坪跑來跑去,以及最適合各種兩隻腳、四隻腳的小動物被追趕後,馬上上演雞飛狗跳的橋段,哈哈。


 



 


不拉得與不拉得嫂。因為現在的通訊科技實在太方便,我們即使相隔兩地,其實都彼此知道大家別來無恙。


 


大嫂懷孕五個月,外型看起來沒有太大變化,不過胸前有點up up,改天兒子出生後,希望不拉得退讓一點,不要一直搶奶喝啊,人家是鋼琴老師,可是很注重氣質和家教的。


 



 


鄭大哥與鄭大嫂,也就是這家聚樂山莊的老闆與老闆娘。看他們眉開眼笑的模樣,我看了,也為他們高興啊,想當初我剛認識鄭大哥時,他位居東巡局的高階寶座,但是也正面臨職涯上最嚴厲的挑戰,苦惱與無奈全部都掛在眉頭之間,現在轉換跑道,跑來都蘭山下蓋民宿、做農夫,每天可都樂著咧。


 



 


不拉得嫂的姪女珮綺今年讀小六,比磬宇和不拉得夫婦的長子侑宏小一歲,她自願幫我們泡茶,茶包外加她自己現採的茉莉花,非常興高采烈地向我們炫耀她的創意,試喝之後,嗯,感覺還蠻香的,小孩子確實要多多鼓勵。


 



 


不是剛剛才在裡頭吃過中飯嗎?餐桌上每個人都喊飽,一轉眼又是人手一支冰棒,我想,這大概只有發育中的小孩才能辦得到吧,年紀大了,我,老了。


 



 


我們剛坐下來不久,兩隻火雞在一旁逛大街,不拉得直說,火雞肉飯好吃,火雞肉飯貞的很好吃,拜託,麻煩剛才的剩菜剩飯端出來一下,鄭大嫂也不用把它當〝噴〞餵雞了。


 



 


看到客人過來,旺旺與短腿在地上滾啊滾的,個性非常和善,可惜天線最近在生病(詳閱),我給牠禁足了,否則,牠們一定可以變成好朋友。


 



 


火雞被侑宏嚇得躲到菜園了,我跟他說,兩隻大的由他負責帶回屏東,幫忙送到廟裡收驚,否則得留下來,晚上的時候要哄火雞入睡。


 



 


或許是賀爾蒙作祟,兩個男生始終靜不下來,現在又要跑去嚇短腳日本雞,而且一直朝這片樹叢鬼吼鬼叫,因為他們聽鄭大哥說,小雞白天都躲在這個樹叢裡。


 



 


聚樂山莊位在都蘭村的後方,這裡離村子很近,購物、外出都很方便,四周景致也很優美,卻不會受到社區的干擾,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渡假的好地方。


 



 


另一邊是鄭大哥夫婦的住所。這是鄭大哥自己設計、請人施工完成的,景觀方面,前臨太平洋,後倚都蘭山,看看這一些,我唯一的心得是,有錢真好。




 


超級悠閒的午後,不拉得嫂坐在搖椅上搖啊搖的,她說,北鼻會喜歡這樣的搖晃,希望他在羊水裡游泳游得開心。


 



 


侑宏坐在躺椅上,一直要求媽咪跟他一起坐,他說:「妳昨天都有跟珮綺一起坐,今天換我了。」哎呀,看你臉全部都皺在一起了,男生太會吃醋不好吧?


 



 


不拉得嫂晃回原來的座位,她覺得,看這兩隻老母雞覓食比較有趣。






短暫相聚三個多小時後,天色逐漸變暗,不拉得夫婦得收拾細軟準備回屏東了。我認為反正現在交通非常發達,屏東、台東幾個小時就可到達,只要有心,大家要聚在一起其實是很容易的,因此也不用什麼感傷,離別前來張合照,我說,期待下次抱著北鼻一起再來聚樂山莊聚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