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都已經過完八百年了,寶抱鼓隊的超薄型女F4一直嚷嚷說要過來給志明拜年,誰不知道,她們只是想借拜年之名,行玩樂之實,耳根子很軟的理事長柪不過大家的塞耐要求,趁著昨日好天氣,特地把她們從成功帶來興隆山上的工作室玩耍,這幾個活蹦亂跳的小女生,一看到門前的椰子樹,立刻找來一根竹竿當場摘起椰子來,她們雖然沒有猴子爬樹的本領,吱吱喳喳的程度,絕對是猴子趕快進化個一萬年也學不來的。


 



 


這幾棵椰子樹,可是房東莊先生的財產,我們基於尊重,即使這幾棵樹會擋住海景的視線,多年來完全沒有砍掉的意思,也感謝它經常生出椰子,讓我們能夠享用清爽的椰子水,而昨天呢,最先是帆萱與靜芬出主意,找來竹竿戳椰子來喝。


 



 


然後,小念慈(左一)也加入戳戳樂的行列。無巧不巧,昨天上午十點多,都蘭派出所副所長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們臨檢到一台裝滿椰子的小貨車,問我我先前住的那間房子週遭的椰子林,屋主是不是有包給外頭的工人採收椰子,我說有啊有啊,回答完畢,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下午靜芬她們在用竹竿戳椰子時,毓玲過來借工具,我向她提起這件事,毓玲說以往房東是有把椰子外包給工人採收,但是今年的這一批椰子,完全都還沒有人動過啊!哇咧,意思就是說,我誤打誤撞,讓那些說謊的工人安全過了關......。


 



 


這一邊呢,帆萱(左起)、靜芬與小念慈,依舊賣力地拿竹竿朝椰子打呀打,在一旁觀戰的理事長不斷提醒,戳屁股、戳屁股,戳屁股椰子才會掉。欸,我或許也該告訴副所長一聲,這裡有幾個偷椰子的現行犯,以彌補我早上的過失。


 



 


戳啊戳的,三人可樂的咧,理事長、理事公夫婦就坐在旁邊幫忙切開椰子。


 



 


好不容易掉下一顆椰子,三人馬上轉過頭來,要求我幫忙拍下這張勝利成果照。


 



 


理事長、理事公夫婦還是盡責地剖開椰子,伺候這幾個嘴巴與身體一刻都靜不下來的小女生。


 



 


椰子水流出的感覺,就是一整個清涼好喝啊。


 



 


理事公手中的番刀一刻不得閒,為了讓每個人都喝得到椰子水,他連外表乾枯的椰子也殺了。


 



 


乾枯椰子的內裡,長著一顆白色的新芽,哀,這下該怎麼辦呢,沒有了外衣保護,這顆椰子還會繼續長大嗎?大家都不知道答案,只好把它重新放到泥土地上,阿彌佗佛,一切就看上帝的造化吧。


 



 


外表鮮綠的椰子就不一樣了,喝掉椰子水,內裡的椰肉就像果凍一般,小女生個個都搶著拿湯匙挖來吃。






最後,最後,工作室這一場竹竿摘椰子記,還是以小念慈吃椰肉作結尾,誰叫她最愛製造效果讓我拍攝,最後的一張畫面當然就是賞給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