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琳群的看板


 


首先,我要感謝社團學妹琳群幫我們家所畫的新看板,因為除了那份情義相挺的感覺,還有手工繪製的質感我們都很喜歡,不過可惜她某些部分她用的只是純色母、沒有加油漆,放在戶外風吹日曬沒多久就開始退色,所以,趕在過年前,只好忍痛全部刷掉,讓我們家磬宇重新畫了這個新新看板~~。


 



 


這是磬宇畫在紙上的初稿,我從台東採買完畢回來一看,感覺很驚艷於磬宇對周遭事物的感受力,因為我幾乎都沒有想過把壯壯和Lucky當主角,還有我們家最特別之處在於有很多綠樹,後來靜心仔細一想,確實啊!這兩隻傢伙可愛黏人的模,樣真的是我們的鎮店之寶啊!


 



 


去台東市之前,我其實老早就從山上工作室挖來許多顏料,這些顏料都是先前志明幫原舞者設計舞台時所剩下的,兩年沒用,好幾罐都已經結成硬塊了。


 



 


很不好意思啊,琳群,磬宇先用白色打底遮蓋你原來的作品了。


 



 


過年腳步一直逼近,磬宇在門口忙著畫看板,阿華、查勞也努力趕工中,真的是很感謝大家的幫忙啊。


 



 


為了能讓我在過年期間推出早午餐,大家在幫我安裝廚房層架。


 



 


緊接著是吧台層架,連磬宇也暫時被叫回來幫忙扛重物。


 



 


磬宇的鉛筆底圖,並開始嘗試上色。


 



 


已經畫到天黑了,台11線的路燈剛好充當了工作燈。


 



 


磬宇專心上色的神情。其實磬宇最近一年來畫了很多畫,他都要求我先不要曝光,而我和志明也打算在他國中畢業前幫他開一個個人畫展,那就加油嚕!


 



 


一轉眼間,時間就來到隔天了,這一天剛好就是要吃年夜飯的除夕夜,已經忙到沒洗澡、沒換衣服的磬宇(其實我跟志明也一樣,哈),趁著難得的好天氣繼續努力,志明則跟我們家的住客小如,一起討論著磬宇的畫作。


 



 


磬宇告訴我說,他在上色的時候,很多在對面都蘭派出所搭帳棚露營的遊客,都會過來跟他指指點點,很可惜我雜事太多,都沒有拍到遊客和他自己的同學來圍觀的樣子。


 



 


磬宇的構圖和情境表達都很強,不過上色的部分就稍差一點,尤其是陰影與漸層方面,志明抽空教他一下怎麼把陰影的感覺強調出來。


 



 


Lucky的屁股加一點更深的咖啡色,感覺就變立體了。


 



 


父子倆正在對著看板研究比畫著,這兩隻恰巧蹲在一起臉朝外面,真的很有看板上的fu。


 



 


我們看了都很好笑,志明把牠們兩個叫過去要喬角度讓我拍照,可惜這兩隻一聽到志明的聲音,反而就興奮到不受控制。


 



 


志明:壯壯的耳朵輪廓再描繪一次,就更像側面了~~,其他的你繼續努力吧!


 



 


畫著畫著,又接近傍晚時刻了。而我和志明這邊,我們還在作最後的收尾工作。


 



 


一直忙到晚上十點多,我們三個人才有空坐下來一起吃個年夜反,然後,再一起散步去看看磬宇最新完成的看板,而這就是作品的完成圖。行文到最後,我和志明除了在此祝福各位朋友們新年快樂之外,也請大家多多給磬宇加油鼓勵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