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工、煮三餐、每天換洗被單、清潔環境、招呼客人以及解決各種突發狀況,今年的過年,是我們日光‧巴西瓦里民宿開始嘗試營運以來第一次碰到的大節日,由於人手太少,忙到這兩天,我跟志明終於能夠休息喘口氣,然後戰時放掉手邊一切工作,到海邊放風一下,呼~~。


 



 


我們最高興的事,當然是寶抱鼓隊的學生來我們家拜年啦,我跟志明老師很謝謝大家的心意,不過對於前兩天舉辦的部落音樂會,我們真的是忙到快翻車,根本記錯時間了,並非不要過去給大家加油鼓勵的。


 



 


學生在我們家聊天喝咖啡的時候,藍天坊、綠光屋的兩組客人剛好到來,由於她們剛好都是Summing的粉絲,志強、阿帝和錦森立即落來傢伙,在戶外小平台上開起演唱會來。


 


主唱志強:大家好,我們是藤蔓樂團,現在要為您帶來「我們在日光‧巴西瓦里唱」,謝謝!


 



 


到公益平台基金會工作幾個月的志強,可能是平常有被訓練到,現在上台講話越來越溜了,不過歌唱技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唷。


 



 


許久不見的阿帝,當個兵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完全聯絡不上,連放假也從來不主動打個電話,志明老師都快要發布通緝令了~~,然而我看到阿帝之後的感想是,保一總隊的伙食辦得不錯歐!


 


阿帝:是啊,每天沒人上街抗議,我們就是等便當下班,就算有人抗議,還是在等便當下班啊。


 



 


寶抱鼓隊團長錦森,只要不讓人看到他每天拿檳榔刷牙的嘴吧,外表倒是長得還不錯看。


 



 


關於圖騰山寨版藤蔓樂團,Summing的粉絲灣灣(左二)、雨潤(左三)都很捧場,看得超開心的。


 



 


由於前一晚雙人房與六人房共用的熱水器發生爆管意外,讓鈺佩、琳群以及琳群的親朋好友們都沒有熱水早可洗,我們連夜維修了兩個小時多還是搞不定,真的是很抱歉啊!所以學生們來拜年的這一天,我們雖然感到很輕鬆愉快,但是還是得趕到台東市解決熱水器的問題啊。學生們知道我們的為難,待了一段時間就要回比西里岸了。


 


錦森:老師、惠琴姐,我們七個人就是這樣到都蘭的。


 



 


大年初五,我終於比較有時間好好吃個自己做的午餐,旁邊兩個小女生則是我們家的住客灣灣(左)與馨馨,一個唸台大社會系、一個唸政大歐語系,聊著聊著,灣灣居然是我高雄左營明德國小的學妹,太神奇了吧,這緣分,這是繼相差10屆的社團學妹鈺佩跟我相認之後,另一個很特別的認親過程,這難得的相遇,實在是讓人太感恩了。


 



 


還有另一個更神奇的是,灣灣長得很像我妹小琴,除了灣灣頭髮較短以外,兩人個子都很高、臉型很像、都戴眼鏡,還有都是牙套妹,灣灣剛進我們家們的時候,第一眼我還認錯咧,心裡想著小琴不是在菲律賓宿霧消遙嗎,怎會不聲不響突然跑回來投靠我?


 


所以,這一張照片的結論是:邵小琴你不用回台灣了,哼!我已經有妹妹了(撥劉海)!


 



 


下午過後,灣灣和馨馨說想到海邊走走,我趕緊把晚上預約的客房打掃完畢之後,說什麼也一定要跟著到海邊放風一下,太累了,最近。


 



 


放風比我更高興的,應該是這兩隻吧。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我們來到隆昌海邊的時候,適逢海水大退潮,我們可以很輕鬆地把吉普開到以前比較難到達的地方,而海邊太陽不強、最重要的是沒有颳東北季風,整個感覺很舒適。


 



 


馨馨與灣灣很少到海邊,所以走走看看,對什麼東西都蠻好奇。


 



 


我們才剛到海邊,就撿到了這個可愛小寶抱(浮桶),寶抱上面寄生了一些海瓜子,感覺很有歲月漂流的痕跡。


 



 


緊接著,志明又發現一個舊漁網,想想,我們家新廁所的屋頂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清洗過後裝置一下,應該很不錯吧。




 


由於這天不是到海邊工作,到處走走,發現到處都是寶,而志明又發現了一個很有味道的酒瓶。


 



 


請不要取笑我的審美觀奇怪,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有海洋印記在身上的東西,我覺得被海浪歷練過的,總有它自己獨特的味道與線條,這種東西才耐看、才有生命力,所以先前我還在比西里岸部落幫忙蒐集製作寶抱鼓的材料時,我和理事長曾經提著全新的寶抱拿去整網場跟漁民交換舊寶抱回來,我還因此被大家取笑過,不過,手裡提著曾在海上漂流過的寶抱,大家都不知道我心裡在笑什麼呢。


 



 


一隻已經風化掉的龍蝦,灣灣發現的。


 



 


龍蝦的外殼顏色很漂亮,特地拍照留念。


 



 


另外一邊,志明大聲叫我過去看看,原來,他發現了一根爬滿海瓜子的竹子,很可惜慢了一步,這些海瓜子都已經死了。


 



 


海瓜子煮湯,那滋味真是鮮美無比啊~~,想著想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志明把竹子重新拋回海裡,讓其他海瓜子能夠有地方繼續附著生長。


 



 


這一天,志明專撿一些奇特的東西,這些有圖案的石頭,則是我的發現。


 



 


又一隻完整的龍蝦殼,志明打算把它對回家做裝飾。


 



 


志明的視力真是超好的,邊開車,他還能遠遠發現一個奇怪的寶抱,因為它外型是扁的,上頭還有韓文呢,難不成是從韓國漂來的?


 





海邊有漂流木不奇怪,居然有一張完整的漂流椅,就讓人覺得很好玩了,志明馬上在海邊上演一下「老人與狗」。







在海邊繞了一大圈,我們最後在金樽漁港上岸,兩隻狗狗的運動量也已經足夠了,喝點水,一起打道回府吧,這天在海邊放風與尋寶,精神與物質方面都覺得滿載而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