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是那麼喜歡把馬桶、馬桶掛在嘴邊,但是,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這個由志明發揮的創意:一整套浮筒製造的馬桶、沖水器及洗臉台,從去年中開始就已經變成都蘭最新的觀光景點之一了,很多人都特地揪團來我們家看馬桶,後來經過許多心得交換,朋友們都叫我高調一點吧,因為這是志明獨創的,而且應該是全球唯一把浮筒變成這模樣的人,一定要我多加宣傳一下,不過我會的呢,只是把照片再次如實地呈現出來,讓影像說話~~。


 



 


志明是正港阿美族人,浮筒在阿美族話裡稱作「寶抱」,所以他繼創造出獨一無二、由浮筒製作的寶抱鼓之後,去年四月開始,他又在我們自己的民宿製作了一系列如上圖所示的寶抱衛浴設施。


 



 


這是當初志明隨手畫在記事本上的設計圖。


 



 


浮筒以塑膠為主要材質,又稱作浮球、浮標,它也因漁民海上作業需求的不同,而有各種不同的樣貌,但是唯一我很肯定的是,我跟志明只喜歡老舊的寶抱,因為被海浪侵蝕過、被歲月洗禮、被藤壺攀爬寄生過,才能創造出它獨特的生命底蘊。


 



 


挑選過後,開始依照設計圖切割製作。這是「藍天坊」與「綠光屋」的馬桶底座。


 



 


測量管線預留排水孔。


 



 


安裝馬桶並用速立康再接何處作局部妨水。


 



 


藍天坊衛浴設備全貌,這也是我們第一間完成的浮筒系列衛浴設備。


 



 


我們的第一顆純手工打造馬桶!


 



 


藍天房的洗臉台。


 



 


綠光屋的沖水器。鐵與木頭結合的沖水把手,也是志明的另一項創意。


 



 


綠光屋的洗臉台。


 



 


從去年7月6日開始,我們家第一批客人~佛光大學文資系六名學生入住之後,我們家的馬桶逐漸變成觀光景點,數不清的朋友特地來我們家一窺究竟,包括名聲一直很響亮的嚴先生也是~~。


 



 


我們的工作還是持續著。


 



 


全新設計的浴室鏡子與層架。


 



 


創意再進化,六人房(背包房)的洗臉台。


 



 


新一代風格的沖水器,添加鐵與編織元素,似乎更接近海洋的味道了。


 



 


六人房的馬桶。志明選材並不相信名牌,他更在乎木頭紋理的質感,所以這漂亮的花紋,只是別人眼中的「雜木」。


 



 


雙人房浴室全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以上,就是我們日光‧巴西瓦里才有的馬桶,雖然施工過程中,箇中辛苦很難一言以道之,但是都還在可容忍的範圍內~~,結論是,如果您對這些手作創意有興趣,歡迎來我們家小住幾天,給我們一些鼓勵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