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鹿岸,在阿美族話語裡是指「工寮」的意思,志明無意間發現這個位在都蘭海邊的達鹿岸,是上個月的事了,由於前幾天有住客ㄚ柔和志恆想到海邊走走,我與志明剛好想出去透透氣,乾脆就用吉普越野把他們帶來這裡瞧瞧,讓他們也分享一下我心目中一直在追逐的夢幻家園,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這真的只是一間不起眼的鐵皮屋~~它給一般人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這樣,而我和志明,卻是驚為天人~~海邊的達鹿岸耶!尤其是感覺到這家主人對生活的態度,是那麼自然、浪漫又享受,我馬上被這小鐵皮屋深深吸引。


 



 


自製籃球架,在這裡邊流汗邊聽著浪濤聲打籃球,應該也是別有風味吧,哈哈。


 



 


籃球架邊是一叢絲瓜,屋主還幫它搭了一個竹棚架。在我對家的認知裡,只要種了菜、養了小貓小狗,這個家真的就是家了,我不會再稱它為房子。


 



 


我所居住的都蘭~Atolan,在阿美族語意思是指「砌石」,我看到現場石頭疊得很漂亮的樣子,忍不住在猜測,這屋主應該就是本地出產的正港阿美族男性唷。


 



 


這天是特地帶ㄚ柔和志恆來這裡走走,由於我們一直都沒機會碰到屋主,主人不在,當然要坐在砌石上合拍一張留念啦。


 



 


沿著走道上去,鐵屋旁邊是一個引流過來的小水池,看著緩緩流動的水,確定這裡是不用煩惱水源的。


 



 


剛剛被放下車追著我們跑的Lucky一見到流水,馬上毫不客氣地一屁股泡到流水裡。


 



 


牠的舌頭被有機溶劑侵蝕,剛剛才從台東住院回來,一伸出來,很明顯的看到還沒有完全好><""。


 



 


這是從側面看過去的達鹿岸。


 



 


樹上還掛著魚具網袋,這時候我更確信了,主人十成十是一個阿美族男人。


 



 


屋裡的情況~堆放著許多生活用具,用具亂而不髒,都有在打掃,感覺還不錯。


 



 


牆上還有著粉紅色小帽子和棒球小手套,主人應該是有一兒、一女兩個小朋友吧!


 



 


貼在牆上的塗鴉,很口愛。很多父母都喜歡把孩子的東西當寶貝一樣掛在顯眼處,除了隨時隨刻能看到,動不動也會回頭看它一眼~~這事情,志明當然也幹過。


 



 


從屋裡望向外面,就是一整個面對海的景緻,實在太優了這個感覺。


 



 


不過,住在這裡,環境儘管好到宇宙超級無敵,屋主顯然還是有他的一些困擾呢!


 



 


看到Lucky熱到不行,志明把牠引到水位較深的池子裡~~不好意思啊,打擾到住在裡面的魚了。


 



 


看到牠真的又熱又喘,直接拿瓢洒水降溫可能比較快。


 



 


住在都蘭將近10年,直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任何自己的土地或房子,眼看著附近土地被炒作到一個我的收入可能永遠都追不上飛漲的地價,總是讓人常常很沮喪~~。唉,看看別人這裡的環境那麼好,地雖不大、房子更小,到處卻都看得到用力生活的痕跡,我真的很心動啊,我一直追逐中的夢幻家園~~沒辦法,只好跟志明在達鹿岸旁邊合照一張,用以激勵我們自己,好好工作努力賺錢吧!


 



 


離去前,回頭用力又用力的再看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