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糖廠啊糖廠,一般人目前說到糖廠,大部分是指開設在裡頭的一家店~「咖啡屋」吧,是的,我的習慣也是這樣的,8、9年前從它開幕的一天起,我就看著它這樣人來人去流動著、周遭景緻不斷變化著,人與人的關係也持續轉變重組著,但是多年來唯一不變的,應該是那份被營造得很好的隨興自在的感覺吧,這一切,站在我一個旁觀者與忠實顧客的雙重立場來說,我覺得很感謝前前任經營者小竹打下來的基礎,讓糖廠咖啡屋內外條件無論怎麼變,那份自在與包容依舊被傳承了下來.......,志明的「都‧藍調」上周六(21日)在糖廠表演,現場有那麼多老朋友前來熱舞吆喝,我相信大家是在一起重溫、一起感受那份我們都一直熟悉的美好與溫熱吧。


 



 


都‧藍調這晚演出的陣容:左起鼓手小喵、貝斯手育正、主唱志明、吉他手BK。


 


說實在,我自認為自己在觀看糖廠的變化,其實糖廠何嘗不在見證我們的轉變?單單就拿志明來說好了,最早期的表演,他只是被小竹臨時拱上去的歌手,玩票性質居高,而且是一把吉他Am到天亮,後幾年達卡鬧搬來都蘭了,他們一起組成了「燒酒雞」樂團,不過達卡鬧有別的想法,這個團沒持續很久就自然解散了,而志明本身因緣際會認識了藍調,從此他的樂風大變,也和BK、馬耀組成了現在的都‧藍調。


 



 


每周六夜晚,在這由日式辦公室改裝而成的小小空間裡,不同型態的樂團或個人表演者,都在這裡展現他們最拿手拿腳的演出。


 



 


糖廠的表演區沒有高高隆起或專設的舞台,把平常白天喝咖啡用的的桌椅移一移,樂器一放就是舞台了,因為沒有「有形」的界線,所以觀眾和演出者的互動反而顯得更容易又自然了。


 



 


這一晚的貝斯手育正,很感謝他特地從台北下來,補足馬耀的角色。


 



 


鼓手小喵,他的加入,也讓這晚的聽覺更顯豐富了。


 



 


或許是太久沒答應到糖廠表演了吧,都‧藍調的演出才剛剛開始,我們的好朋友Andy已經開始high到上台搖擺了。


 



 


都‧藍調的頭牌經紀人卡森:「我在此宣布,都‧藍調接下來要為大家演唱的是剛都一ㄚˇ意(譯:港都夜雨)以及難忘ㄝ轟轟ㄍ一ㄡˊ(譯:難忘的鳳凰橋)」。


 



 


我還忘了說,糖廠還有一個超級大特色,就是歌手唱到氣氛很熱時,常常有觀眾上去搶麥克風~~這這哩,搶麥是被允許的,而且大家都覺得是自然而然的。


 



 


吧台旁邊,一向都是搖滾區。還好現在吧台的高度加高了,不然動不動就會有人跳到上面熱舞。


 



 


另一個特色:搖擺吧!朋友!


 


很可惜這一晚都蘭眾女妖們沒有全部露面,否則,她們自稱的群妖亂舞也是很可觀的,哈哈。


 



 


糖廠特色隻三~狗狗同樣隨音樂到處亂竄亂撒嬌。不過我拍到的這一隻剛好不是糖廠的狗,是朋友哈拿所養的三比八。


 



 


週末有音樂有朋友共度的夜晚,當然會有傻瓜水陪伴~~所以不好意思啊小樹,你的醉樣借我用一下嚕。


 



 


有藍調有火熱氣氛,當然也就會少不了Andy的熱舞啦。


 


附註:Andy哥是我認為糖廠最忠實的顧客之一,8、9年來始終如一,每天努力工作,每逢周六就來糖廠喝點小酒、跳跳舞放鬆一下,反正隔天又是一尾活龍,繼續為生活為工作打拼。


 



 


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最美麗的鄰居~哈拿小姐,這一晚也下場開跳嚕。


 



 


因為後半段,都‧藍調準備了大量的老歌精選,小竹的另一半~前前老闆之一的小馬,也難得上台重溫以前串場主持的模樣,他還順便唱了一首歌。


 



 


這位來自新竹尖石的仁兄,也想要在這阿們族人環繞的地方,展現一下泰雅人的歌喉。


 



 


聽來聽去,還是阿美小姐希紫的歌聲,最對現在大家想跳舞的耳朵。


 



 


最後,連我們家的住客ㄚ柔,都忍不住手癢上台小露了一下貝斯技巧。


 



 


就這樣了,都‧藍調這晚的表演,最後就在志明與哈樂子、希紫、泰雅族朋友等人輪番上陣的歌聲與酒精催化中,以朋友們彼此最熟悉的方式與氣息慢慢結尾、慢慢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