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不老部落(上)


 


隨處逛完一圈,接下來就是此行的重頭戲~吃吃喝喝嚕,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


 



 


用餐的地方,桌面佈置簡單樸素,但是四周通風良好,因此感覺特~別~冷。


 



 


水杯與餐具。


 



 


加了啤酒的小米酒,口感還算清爽,聽不老部落的工作人員說,小米酒陸續將會更換三次酒杯。


 



 


正式用餐前,特地拉我們的學生志強合照一下,因為他是這天的工作人員之一,又拍照又跑腿又招呼賓客,超忙的。


 



 


我們台東團的還自備牧師,帶大家作餐前謝飯禱告,阿門!


 



 


第一道端上來的是地瓜,搭配薑片與海鹽來吃,地瓜的香味再將片的襯托之下,很有「原味」的口感。


 



 


接著上桌的是川燙過貓、水煮番茄,以及兩顆包著紫蘇葉的蝸牛,嗯,現場在座的阿美族人不少,蝸牛只端兩隻上來,這上菜的豪氣未免太「精緻」了吧。


 



 


涼伴山藥,上頭透明的東西是飛魚卵。


 



 


竹杯小米酒、小米粽搭配燻烤苦花魚。苦花我以前只吃過油炸和水煮的,酥炸的連骨頭一起吃,水者的只喝湯感覺還不錯,至於用燻烤的話,刺太多有點不習慣。


 



 


吃到這裡,有人開始拿吉他出來玩餘興節目,「巴歌浪船屋」的哈望老闆第一個被拱上去高歌一曲。


 



 


志明當然也不被放過。


 



 


Kwali拱洪蘭教授和他共飲一杯酒。我知道這樣的喝法,訣竅在於拿酒杯的那一個,表面看起來是仰杯一起喝,但是腕力稍微一偏、角度一斜,大部分的酒其實都可以倒進對方嘴裡。


 



 


「陶甕春天百合」的耀忠(抱女兒者),也在大家的三催四請下,很害羞地小唱了一首歌。


 



 


所有廚房裡的阿姨大姐們這時候都出來了,陪大家一起載歌載武帶動跳泰雅族的兒歌,不跳的就會被罰酒。嗯,小米酒趴數不高、酒味又偏甜,這向來都不是我喜歡的酒款,只好跟著比手畫腳跳一跳了。


 



 


跳到最後,志強是寶抱鼓隊今日唯一代表,當然被主任命令上去秀一下。


 



 


餘興節目暫告一個段落,主菜終於上桌了,這是燉煮得非常透爛的羊肉。很可惜,羊肉除了海鹽和酸菜之外,沒有別的醬汁可以搭配,吃到後來感覺很膩口,我雖然很餓,羊肉終究還是沒吃完。


 



 


這是烤斑鳩肉,它並非一人一份,而是端上來給大家共享的。


 



 


緊接著是宜蘭名產金桔,風味酸酸甜甜,剛好可以解掉羊肉停留口中的味道。


 



 


山藥香菇湯,非常清爽甘醇,這是這一餐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一道菜。


 



 


水果一出現,就像吃流水席的時候養樂多出場的意思一樣,這一餐正式宣告上菜完畢~~算算時間,這一餐前後竟然花了四個小時,煮飯(主辦)單位辛苦了,謝謝你們的熱忱招待!



部落逛完了,飯也吃完了,你回頭再問我這裡是真實存在的烏托邦嗎?我的回答是,縱然這裡有青山、有綠地、 有織布、有烤魚、有自釀小米酒,有改良式泰雅美食,有親切接待訪客的工作人員,但是我的真實感受是,這裡少了部落小孩的嘻鬧聲、少了貓狗的亂竄,少了隔壁鄰居的叫鬧,也就是說,這裡少了生活的味道,所以嚴格說來它不是「部落」,雖然它很像是理想世界的烏托邦,但是更像是一家經營得很成功的農場,就醬~~個人小觀點,提出來分享,不同意的請別來嗆我,或是隨意扭曲我的意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