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又要上電視了,這次來取景的是公共電視「台灣心動力」,拍攝內容當然也是針對我們家的馬桶和寶抱鼓而來,我覺得行腳類節目好愛我家馬桶啊!所以這次的男一號、女一號仍舊是讓大家上大號與小號的馬桶,電視畫面再繼續放送下去,我看,志明都快被我陷害成寶抱達人和馬桶達人了吧,問題是,這樣的達人行頭聽起來一點都不威啊!


 



 


公視這次的三人小組是昨天下午來的,由於先前都用電話聯絡過,他們一到日光‧巴西瓦里,很快就進入狀況了。而上頭這畫面呢,兩個大男人兜在一起,志明右手伸進去得有點恰巧~~停格看起來感覺就是一整個彆扭,哈!


 



 


「台灣心動力」主持人琡婷,很認真的在跟志明講解她們待會想要的畫面。


 



 


在這個橋段的安排中,琡婷是被我們的好朋友兼都蘭超級解說員阿奇(左一)從糖廠帶過來家裡的,所以阿奇也會一起入鏡。


 



 


在鏡頭前一陣寒喧哈拉之後,導演喊一聲ok!這一段第一次錄影就搞定,跟工作人員攪和了一整天的阿奇,也忍不住比出兩支大姆哥說:讚啦!


 



 


因為藍天坊、綠光屋裡各有一張磬宇的畫,志明於是把兒子也一起叫上來入鏡。


 



 


綠光屋裡頭打燈、喬位置正忙著呢。而這也是最近這段時間來我們家拍攝的工作團隊中,對畫面品質設計最多、要求最高的一個,工作態度感覺細膩很多。


 



 


這一幕三個人進房間看我們家民宿馬桶的畫面,卻是NG重拍好幾次。


 



 


琡婷對著志明純手工打造的馬桶,馬上提高八度音尖叫。


 



 


裡頭的琡婷一直對馬桶哇哇哇,我們只有在門外偷笑~~,或許啦,想當初一整套的衛浴設備包括浮筒製冲水器、洗臉台和馬桶剛完工時,我們也一直興奮到不行,但是東西看久之後都習慣了,先前那份興奮和感動似乎愈來愈淡了><""。


 



 


拍完綠光屋馬桶,工作人員緊接著轉到樓下餐館。


 



 


現在要求的畫面是,磬宇打寶抱鼓。這一顆鼓是我自己做的(詳閱,點我),這天又被搬出來露臉了,雖然磬宇我們寶抱鼓隊第一代學生,但是他太久沒去比西里岸練習了,儘管「寶抱鼓之父」─志明就是自己的爸爸,他卻沒有很認真的想把鼓打好,這天是被趕鴨子上架。


 



 


喬好位置和對話內容,馬上要開拍嚕!


 



 


活潑好動鬼點子多又很無厘頭的阿奇,馬上跟著鼓聲即興跳起舞來~~好啊!導演馬上說加上這個好!


 



 


鼓聲開始,阿奇只是在一旁擺動雙手、跳著阿美族基本舞步。


 



 


志明在訴說寶抱鼓的創造歷程,它與阿美族傳統樂舞結合的情形,以及它所擁有的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概念。


 


絀婷在一旁接腔的結論是:經由人的創意與感受,其實藝術、環保與生活是可以結合在一起,是處處隨手可得的。


 



 


阿奇牽著琡婷,隨著寶抱鼓聲一起跳著傳統舞步。


 


絀婷:「我們節目每一集都會捧紅一個人,我相信這一集一定是你,而我們上次呢,紅的是一個八塊肌猛男。」。


 


志明:「我們的阿奇也不錯啊,八塊肌算什麼,你看他多猛,他的肌肉都團結成一塊了。」


 



 


誠如其他行腳節目一樣,錄影完畢,主持人和大家最後一定來個大合照~~耶,我終於也入鏡嚕~~入自己小傻瓜的鏡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