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子小小、個性柔柔的千甄,千真萬確就是我們家8月份小幫手,跟她相處的時間,雖然是我們最忙碌的暑假時段,感覺上都沒帶她到處走走看看,還好就在她離開我們家的前一天,我還有機會跟她的朋友們,一起很熱血的從海岸台11線飆到縱谷台9線,來個青春活力初秋延平半日遊。


 



 


目前就讀政大外交系的千甄(左一),會來到我們家打工換宿以及跟我們一同生活,當然都是拜網路所賜得來的緣分,我當初要求小幫手應徵之時,一定要先打個電話跟我聊聊看,非常幸運電話中她應對的語氣和態度,跟我所想像的人差不多~溫柔又善解人意,非常好相處。


 


上圖是千甄、念慈、Elfin和飛魚一起在進行「家庭即工廠」之日光‧巴西瓦里手繪名片大作戰。而我呢,這時候不得不說一下這位飛魚阿北啊,你搶鏡的功力怎麼又是舌頭這一招啊?


 



 


好朋友林鄉大哥幫千甄算命,得到的結果是:千甄很獨立、愛分析、有文采、喜歡賺錢,以及,廢話很多~~。我不知道「廢話很多」是哪招,連用算的都可以算出來?但是看著千甄對結果似乎很樂在其中,我也覺得很棒啊,林鄉大哥。


 



 


除了日常的環境清潔、房務整理,念外交系的千甄,遇到客人來喝咖啡、來聊天,當然也會使出專業於無形~自然而然地幫我們「交關」一下嚕。最前面的Vicky,則是我們家早千甄一期的小幫手。


 


Vicky:來!叫學姊。


 



 


吃蛋捲,每個人都很配合。


 



 


志明的「都‧藍調」樂團在鐵花村表演,千甄跟Vicky都一樣,不僅很賣力的參與「日光尖叫團」,同樣很用心的跟我們一起相約穿長裙。


 



 


待在我們家的最後一天,千甄的兩名高中同學來台東找她玩,由於千甄在來我們家之前曾在延平鄉部農部落當過志工,她很想把朋友帶到那裡進行「原味男孩」搜尋之旅,暑假結束,我也剛好想出去透透氣,臨時決定加入她們的行列,騎車飆到縱谷去。


 


上圖左起千甄、珍妮佛與馨玉,攝於布農部落咖啡屋,至於後面那位背後靈帥哥,他真的是不小心路過的。


 



 


這位珍妮佛小姐,詢問之下才知道是我同一所大學的學妹呢,看完表演坐在咖啡屋閒聊,一直哀嚎著要吃鬆餅、要吃鬆餅,喊到後來只剩下沒有拍桌,感覺非常可愛。


 



 


這是我點的熱拿鐵,沒有拉花、濃郁好喝、很大一杯~很有我們家咖啡的本色。我們4個喝著聊著,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千甄、珍妮佛、馨玉和另一個缺席的人向來都是4人行,沒來的那個人缺席的理由是談戀愛了,把大家給放鴿子了,所以我從頭到尾除了「豬頭」,都不知道她真實姓名為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結論是:即使有男朋友也不要隨意變不見,否則豬來豬去,那感覺真的很豬~~,而且我這時候才知道,她們3人現在都已經長到21歲了,都還沒有交過男朋友,難怪三缺一讓大家怨念那麼深~~。


 



 


來到延平,原本是想說帶她們到蝴蝶谷還有鹿野高台看看,沒想到在咖啡屋坐太久,離開時又在門口遇到好久不見的阿旦,他一直盧我要去觀賞他的作品:一下子就好,一下子就好,阿旦一直這麼說,後來阿靜姐只好親自出馬,幫我對阿旦曉以大義~~。


 



 


阿旦的作品,近兩年都以這樣的小型木雕為主。


 



 


由於馨玉和珍妮佛一直吵著要逛部落、要看貨真價實的原味男孩,所以在當地布農青年~耀祖的帶領下,我們一起逛逛桃源村,而這是千甄帶我們來看的私房景點鹿鳴橋。


 



 


珍妮佛小姐完全沒有少女的矜持,不管是否有正港原味男孩耀祖在旁邊,撩起腿,就這麼研究起腿毛來。


 



 


說到大腿,我一定也要拍一下千甄的紅豆冰,畢竟,它有很大一部分是在我們家「捐血」造成的。


 



 


千甄的秘密基地不夠看?耀組帶我們爬到更高的地方,從花東縱谷,回看海岸山脈的都蘭山。


 



 


噹噹噹噹,這就是耀祖的廬山真面目,在地人、布農族、大學生、外表高大又俊帥,不過這3位小姐呢,雖然口中一直嚷嚷的原味男孩就在身邊,我看她們倒是一點也不敢下手。


 



 


難得初秋微涼時刻一起出遊,我們4個也來一張吧!


 



 


天黑前的最後一站,我門來到桃源國中籃球場,因為根據線報指出,現場將有一堆原汁源味的男孩相約在這裡打籃球,我們來到球場邊閒晃又閒晃,直到離開延平前往台東市吃晚餐之前,我決定用這一張假借拍獨照之名,行偷拍原味男孩之實的照片,當作這縱谷半天遊的句點。


 


後記:馨玉和珍妮佛一口同聲地對千甄說:「我們決定了,明年暑假要參加都蘭部落的豐年祭,聽說那裡的原味男孩更多,而且重要的是,明年我們決定靠自己,靠你啊太靠不住了!」。


 


千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