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獵犬Lucky變成我們家成員之一,算算時間已經一年多了,尤其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正式營運以來適逢第一個暑假,我發現Lucky跟我的朋友們、住客們的互動都非常良好,簡直就是我們家的招牌了(確實,磬宇所畫的門口招牌Lucky就是主角啊),趁著這兩天颱風過境比較閒暇,我乾脆來幫牠作一個暑假專輯好了!


 



 


我特別選這一張當首頁,那是有原因的,因為左邊的超可愛女生恩恩和右邊的Lucky,簡直就是都蘭糖廠與日光‧巴西瓦里的明星代表,手中有相機的人,絕對少不了要跟他們合拍一下才算「到此一遊」,或許我也該跟糖廠的小倩商量一下,給他們兩位各頒一個獎狀「惠我良多」好了!


 



 


Lucky什麼都好,就是體味重了一點。都蘭型男中安說:「不會啊,這味道才是狗的味道啊,很香!」。


 



 


客人來家裡住,Lucky也會學壯壯一樣,搶著上別人的機車。我說范壯壯與范Lucky,你們都去當別人家的小孩好了。


 



 


別人家的小孩,也超級喜歡Lucky,一個坐下、一個握手的動作,都可以逗得大家很開心。


 



 


小朋友喜歡,大學生也愛啊,所以,Lucky常常變成眾所矚目的焦點,牠更樂得每一個人都親近牠、關愛牠,誰叫牠從小是在台北公寓長大的,長時間與人、與同伴隔絕的狀況下,明明快7歲了,心智年齡還像小朋友一樣?


 



 


有時候黏人黏到快誇張了,不得已之下,我才把牠綁起來。


 



 


黃金獵犬原本就不適合養在台灣,因為牠們的毛髮太長了,放在氣候悶熱的台灣養,對牠們來說根本是折磨啊,不過事實已經是如此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幫忙剃毛降溫啊。當磬宇拿著剃毛工具主動說要幫Lucky剃毛時,我有點擔心,很怕牠被剃得項狗啃的。


 



 


剃一剃,Lucky是清涼很多了,不過外型真的有點慘。


 



 


所以隔天,志明又親自操刀,把牠理得更帥一點。


 



 


剃毛後的樣子。有人說,狗狗剛理完毛,都會出現自卑的症狀,問題是,我家這一隻一點狀況都沒有啊,我看牠還很怡然自得呢。


 



 


或許啦,牠的狀況很好,是來自於客人們對牠照樣關愛吧。圖為台中「主音」樂團離開我們家之前,一直搶著跟牠合照。


 



 


小住客娜塔莉與Lucky。


 



 


政大、台大、成大環島三人組,同樣喜歡跟Lucky互動。


 


壯壯:「嗚~~我被嚴重冷落了!沒人要搶著跟我合照」。


 


A-king:「誰叫你長得黑,所有照片拍起來也一片烏漆麻黑!一點戲劇效果也沒有」。


 



 


然而,黃金獵犬可愛歸可愛,可能是近親繁殖的關係,牠們的體質一直都不太好。像Lucky這幾天狂甩耳朵,居然就自己把血管都甩爆了,我只好把牠帶去動物醫院看病。


 



 


為了怕牠在甩耳朵,醫生把牠整顆頭圍起來,Lucky馬上就像一隻太空狗一樣,充滿無奈。而偏偏這時候,Vicky也抱著她的貓,要跟Lucky來一張。


 


Lucky:「凹晤~~~。」。


 



 


和壯壯相比,由於壯壯從小就被我們帶在身邊,加上土狗的天性使然,讓牠很貼心、很有靈性又很懂狀況,關於這一點,Lucky原本是沒得比的,一整個呆情流露,不過相處一年下來,Lucky也愈來愈像壯壯了,變成看得懂人們的反應,相信我們再好好照顧下去,Lucky一定會變成更可愛的,加油嚕,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