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禮,不知道何時開始突然察覺天線的胃口不好,「放飯」的時候牠總是興趣缺缺,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要聽到鍋子敲擊的聲音,就會興奮得滿場跑,感覺上牠每次都只是吃兩口意思意思的,原本以為是太常跟我們出門,好料吃太多,變挑嘴了,然而看到牠的活力愈變愈差、體重好像也直線下降,伸手摸摸牠的鼻子,發覺鼻子乾乾的,嚇!!~~,這不是生病的徵兆嗎?我當下就想把牠直接帶到市區看病,但是看看時間現在剛好是周六夜晚,哪家動物醫院會營業到八、九點呢?想想之後,只能等到周一才能帶牠去台東市了。


 



 


天線是我和志明的跟屁蟲,每當我們一發動車子,牠一定想盡辦法死皮賴臉擠上車,不過最近這幾天牠的活力明顯變低,一整天幾乎都趴在藤椅上睡覺,起先也有一點懷疑,難道是晚上時間都跑出去找女朋友,才會那麼累嗎?


 


天線:嗚~~,我被冤枉了。


 



 


發現是誤會一場之後,我特地跑去買了一罐狗狗專屬牛肉罐頭,給天線疼一下。


 



 


這是我們家病狗才有的權利「寶多福」,否則,一律平等都是「愛心犬食」。


 



 


咦?不是胃口不好嗎?看到這牛肉罐頭,天線馬上鬼鬼崇崇地匍匐前進,一點一滴地朝食物靠近中,很好笑的是,牠還一副很心虛的樣子,這,這到底是誰教的呀?


 



 


看牠吃飯的模樣,透明塑膠碗都被牠舔得一直往前滑,都滑離原地一公尺半了!


 



 


磬宇把碗拿起來逗弄天線,天線還是不死心地舔舔舔,哇靠!牠不是病奄奄食慾不振嗎?這不是欺騙我的感情?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我決定趁著上班時間帶牠到台東市心語動物醫院看病。坐上我的小白,天線還不疑有他,以為又像以往一樣可以出去吃喝把妹玩耍,直接卡位趴到副駕駛座上,然後動也不動裝死,可能是擔心我臨時變卦會要牠下車。


 



 


來到四維路的工作地點,我把車停在服務處門口,然後搖下一點車窗,把天線留在車上,心想這是工作場所,總不能帶著寵物一起上班,因為這實在是太囂張了!所以我決定午休期間趕快把牠帶到心語,一直等到下班之後再去接牠,然而因為行程耽擱,我中午一點鐘趕到醫院時,人家已經拉下鐵門休息了,我只好把天現又重新帶回服務處附近,繼續關在車上。


 


工作期間,老闆的母親看我心神不寧,問我到底怎麼了?我說,我想弄一杯水給狗狗喝,她一聽是一隻生病的狗,立刻叫我把牠帶上來啊,我心想既然連夫人都已經下了懿旨,當然是好啊,因此就把天線帶到二樓的陽台上,就這樣,透過落地窗,牠就一整個下午都含情脈脈地看著我在裡頭忙來忙去。


 



 


終於等到下班時間,我帶著天線直接殺到心語。結果這位老兄呢,我只是剛剛把牠抱上診療台,醫師在肚子上摸來摸去摸了兩下,牠就神經兮兮地跳離現場。


 



 


醫師拿出兩張圖卡對我說,這隻狗身上長了「壁蝨」,可能是最近抵抗力變低的關係,血液有感染的情形,因此造成脾臟腫大,壓迫到胃部而使食慾不佳。


我問說,家中其他兩隻狗也有壁蝨啊,為何牠們還活蹦亂跳?


醫師說,所以我才說這要看每隻狗的抵抗力狀況,有的流浪狗身上的壁蝨更多更嚴重,牠們也沒生這種病啊!


 


我立刻無言~~


 



 


或許是有聞到醫院內其他動物氣息的關係,天線想落跑卻不敢跑遠,只躲在門口偷偷查看我的情形。


 



 


醫師說只要連吃ㄧ個禮拜的藥,病徵應該就會解除了,如果能打讓一針效果會更好,我的想法是這也不錯,所以天線又在我的淫威之下,乖乖地被我重新抱回診療台上,然後一臉無奈地挨了這一針。


 



 


打完針後,奇怪的是天線不跑了,而醫師交代我,這個藥早晚餵一包、不能間斷,間斷的話可能會產生抗藥性,以後治療會更困難了。





 


我專心聆聽醫師的叮嚀,反觀天線呢,牠現在居然大喇喇地睡在診療台上,我叫了幾聲,牠裡都不理,看起來根本就不想走了,難道想以這當床睡大覺嗎?付完錢後,我只好用拖的,天線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跳下來隨我上車,結束了這一趟沒好吃又沒好玩的看病之旅。


 


天線:我不依、我不依,大老遠從東河跑來,人家要看台東正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