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們家的家犬咖哩,唉,可能要先連嘆三聲再繼續說吧。


 


這一隻咖哩,跟天線、壯壯是親兄弟,雖然牠們每隻狗都帶著皮膚病的基因,但是不知為什麼,唯獨咖哩的皮膚病怎麼醫都醫不好,牠經常是流膿流湯又流血,癩痢的模樣非常嚇人,在成長過程中,或許這也影響到牠的自信心,除了外表行為,整個個性就是猥猥瑣瑣、賊頭賊腦的,沒辦法,牠就是生下來了,我們只能接受,而現在又是寄生蟲繁殖的旺季,就算心知肚明八成沒什麼用,昨天晚上志明還是抓著咖哩打了一針,只希望牠搔癢的情況,能夠好轉一點。


 



 


這是咖哩目前的樣貌。這還算是好的,先前牠頭頂可能是細菌感染的關係,整片毛髮脫落,皮膚泛白像是受傷後的結痂,身體其他部位則因為搔癢,被牠抓得到處流血,右邊屁股還長了一個膿包,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好像隨時會爆破噴汁......,反正外觀長相就是一整個恐怖,當時剛好我家住桃園的大姐來台東玩耍,來工作室一眼看到牠的模樣,只差沒尖叫出聲,我大姐可是大膽出了名的耶,為了這一嚇,大姐建議乾脆幫咖哩改名惡靈古堡。


 



 


咖哩的皮膚病,當然是其來有自的,來自牠們的曾曾曾祖母庫麗茲。話說六、七年前,志明即將從糖廠二號倉搬到加母子灣鬼屋二號時,糖廠出現了兩隻流浪狗,一隻是瞎眼公狗叫做黑牌,是我們的前輩Eky(林益千)過世後留下來的,另一隻同樣是被棄養的庫麗茲,牠全身癩痢無毛,個性與神情和現在的咖哩非常相像,當時志明搬家時,一直在考慮到底要收養哪一隻好,後來想到黑牌雖瞎眼,大家看在Eky的份上,或許會多照顧牠一點,想到這隻鬼頭鬼腦的庫麗茲根本不可能得到人們疼愛,因此決定帶走這一隻癩痢狗。


 


反正是住海邊,庫麗茲動不動就被志明都到太平洋裡洗澡,或許是營養也跟著變好的關係,庫麗茲最後病情好轉了,皮膚上也重新長出毛來,變成嬌媚母狗的牠後來甚至還懷孕生子,留下現在咖哩、天線牠們這些後後後代......。


 


上面那一張圖,就是咖哩、天線、壯壯小時候,同時間全部皮膚潰爛,志明就把小狗都帶到海邊填海,不是,是給牠們像庫麗茲一樣洗澡,洗完之後牠們個個冷得發抖,志明和磬宇就在沙灘上挖洞,把小狗全部埋起來保暖。


 



 


由於這兩年以來,咖哩的皮膚一直都很糟糕,牠給我的印象永遠是癩痢的模樣,偶爾一時忘記了突然看見,都會被嚇一跳,所以前段時間我整理舊照片看到這一張時,我根本無法置信,咖哩還是小朋友的時候,曾經也有過這般天真健康活潑又可愛的模樣。


 



 


昨天晚上我用差不多的角度又拍了一張,只能說,往事只能回味啊。我跟志明又聊到這一隻咖哩的特性,除了外表不是牠的錯之外,到底還有什麼是值得我們多愛牠一點的?掐指算一算,咖哩很貪吃,食量是天線的2倍,是壯壯的1.5倍,牠每次把自己鍋裡的食物胡亂吞下之後,又會狂掃別人的鍋子,重點是,牠怎麼吃都不會長肉,瘦不拉幾一幅副我們很虐待牠的樣子,而且牠的膽子很小,每次工作室週遭有什麼狀況時,牠總是最慢衝出去狂咬,咬的時候還小小聲,看起來隨時隨地就是要拔腿落跑,根本無心保護這個家,但是要睡覺、要休息時,總是要搶最好的床位和紙箱,由其個性又嬌得要命,常常我們趕牠一下不要那麼靠近,只是手一揮,也沒什麼東西丟牠打牠,牠就會叫得鬼哭神號、淒慘無比,牠過度的反應常會讓我都愣住了......,志明忍不住脫口而出,媽的,一點好的都算不出來,難道這就是以前老人家所形容的衰小的狗嗎?


 



 


口中雖是這麼抱怨啦,志明話說完畢,還是很認命地準備幫咖哩打針。這些針是我到台東市買的,藥是動物醫院的醫師建議買的,聽說豬狗貓牛都適用,打完保證寄生蟲快閃。


 


由於藥量施打過多害怕增加狗狗腎臟的負擔、過少又可能藥性不足,我們都會遵從使用說明的建議,依體重換算成施打的劑量,但是呢,咖哩又在耍自以為的聰明,牠看見現場氣氛有點不對,立刻躲得遠遠的,志明只好抓天線過來秤重,再約略加減換算成咖哩的體重,天線體重10公斤,經仔細換算後,我們要給咖哩打0.31毫升的劑量。


 



 


邊工作邊聊天,直到現在,志明還不死心地跟我說,再想一想,咖哩一定還有牠可取之處........,ㄝ,這位大爺,想到現在,我真的想不出來牠到底有什麼是好的,好啦,是有一點啦,牠的存在,是凸顯了壯壯與天線真的是兩隻貼心、可愛又護家的好狗啊!


 



 


硬把咖哩拖過來坐下,針從頸部打進去,很讓我意外的,咖哩這次並沒有像以往一樣,在那邊左閃右躲,牠乖乖地讓藥劑注射進去,好啦,算我終於找到一些優點了啦。


 


這時候我也在想,咖哩這個名字我們是不是取錯了?因為一般拿來吃的咖哩,總是被煮得又濃又稠,有點像牠身上流出來的湯汁,而且有時候,我胃口不好的話,常會覺得拿來吃的咖哩,聞起來與咖哩身上散發的味道有點像,噁......,罪過、罪過,愛吃咖哩的格友看到這裡,可不要把我拿去填海啊。


 



 


由於志明撫摸咖哩,曾經一度被傳染皮膚病,造成雙手長出莫名奇妙的泡泡,當雙手治療好之後,志明不再鐵齒,摸過咖哩都會仔細用肥皂清洗雙手,而這個酒精,是我逼他倒一些來出來消毒的。








打完針之後,皮皮跑進箱子跟咖哩互擠,天線從頭到尾都像沒牠的事一樣,在旁邊呼呼大睡,而咖哩則是一臉哀怨地坐在原處,不知道是想到了什麼?


 


曾經有朋友看到咖哩的模樣後,對志明說,這樣的狗為何不一槍打死算了,牠活在世上也只有痛苦啊?這句話我們就先聽聽而已吧,我們都養牠那麼久了,但是呢,哪天咖哩再耍白目,或是病情持續嚴重下去,搞不好我真的會去幫忙找來一把獵槍也說不定....,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