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難得下山一趟,趕到比西里岸去看寶抱鼓隊排練,順便見一些官員,因為文觀處把三仙社區發展協會列為「地方文化館」的一個點,他們今年主動編列了一些錢,當作寶抱鼓的訓練經費,這天下午他們表示想要到成功鎮看一下成果,但是學生們從中午一點開始就等啊等的,結果,我們又再一次被「放粉鳥」,不過和前幾次被東X岸公教飯店呼攏的情況相比(詳閱),學生們這次的反應比較平靜,無論是不是登台演出,或者到底有沒有觀眾,大家沒有太在乎,因為本月十二日寶抱鼓隊受邀到富豐社區做文化交流、十七日又逢自己部落的豐年祭,反正最近大家練鼓練得很勤,不管官員來還是不來,就當作是又一場排練吧。


 



 


這個暑假之後,已國中畢業的大念慈就要到台北升學去了,或許是理事公一直告訴她,她離開了,仍舊要找到接班人繼續把技藝傳承下去啊,否則改天回來,寶抱鼓隊已經解散的話怎麼辦?因此我們才兩周沒到協會,發覺幾個很久不見的小朋友又回來了,我和志明看了也覺得很高興。


 



 


這些都是比西里岸的年輕人,因為鄉下地方,實在沒什麼地方可去,他門最近都很熱中於窩在協會找事做,包括自己做膠筏、自己做竹筒砲等等,讓協會感覺更有活力了,這天下午他們全被理事長叫進來,要他們當個忠實的觀眾,意思就是說,必須給寶抱鼓隊每個人的表現打分數。


 



 


志明的吉他伴奏暫停,最先開始的是大念慈(右二)帶大家先來一段非洲鼓節奏,很明顯地,每一個許久沒露面的學生,打起鼓來真的是跟不上。


 



 


節拍最跟不上的當然是嘉豪。以前,我們幾個大人就私下稱他「局外人」,這稱呼完全沒有貶損的意思,只因為他再怎麼練習,好像都跟不上節拍,永遠都他打他自己的,完全跟這個團體無關一樣......,志明特別用鼓勵的口吻對他說:「嘉豪加油,別人的表現是一百分往下扣,你的是從最低處往上加,而且全部都是加分,所以一定要更專心歐!」。


 



 


玉琴很有小大人的架勢,參與寶抱鼓隊的訓練也從來沒間斷過,不過她平常只要不笑,有點會讓人忘記她的年齡真的還很小。


 



 


我們的大鼓手丹豐,專門打那個體積最大、聲音最低沉的寶抱鼓,當作定音之用,以往他比較熱中於練棒球,現在放暑假,我們也很歡迎他回來練鼓。


 



 


超薄型女F4之一帆萱,最近有個別名叫做「帆蛋」,她出現在本部落格的頻率,和搶鏡女王小念慈不相上下,因此就不用多加介紹了。


 



 


也是很久不見的冠婷,這幾天應該練得很勤歐,許多歌的歌詞都沒有忘記。


 



 


偉民在排練的時候一直擠眉弄眼,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的怪表情,他事後跟我說,因為鼻子過敏啦。


 



 


哲偉常常有著靦腆的表情,每次只要和我四目相接,他一定是先害羞地別過頭去,感覺非常可愛,這天他發現我在拍他,故意面無表情地看向另外一邊,難道是突然嚇到了?


 



 


聖龍只有久久才會出現一次,我跟他還不太熟,只希望他會喜歡協會這裡大家聚在一起的氣氛,而常常主動來練鼓。


 



 


嘉琪是嘉豪的姐姐,說實在,她的節奏感也不太好,難道連音感這方面,也跟基因有關?


 



 


排練到「請多保重」前段的獨唱時,志明堅持小念慈必須手拿麥克風,就當作正式登台一樣不要怯場,口口聲聲喊著害羞的小念慈,唱到一半除了跑調走音,倒是沒有見到她有什麼扭捏不好意思的。


 



 


換到大念慈,台下既然有這麼多雙認識的人的眼睛盯著,她反而表現得更沉穩,演練一次就過關,果然是有展現大姊大的fu。


 



 


練習到一半,嘉豪跳拍的情況太嚴重,一旁的帆萱、玉琴和丹豐都忍不住關心他一下。


 



 


在場的人當中,凸槌的當然不只嘉豪一個,連志明做老師的,也一直在和學生比賽「忘記力很強」。


 



 


管他文觀處的官員來不來,排練一結束,學生全部一溜煙不見了,包括那些原先說定要當個忠實觀眾的年輕人們也是,看看地上隨意亂擺的鞋子,我往堤防上一站,果然看到這些學生早已全部泡在海裡了。


 



 


看到我的鏡頭,丹豐高喊著:一、二、三,比「耶!」。


 



 


同一時間,鏡頭轉往另一邊,發現一艘膠筏上站著一隻狗,那架勢可神氣的咧,只不知道這出海,牠到底有沒有船員證啊?






嘉琪和冠婷玩到一半跑回協會來沖澡,嘉琪還秀給我看她被水母螫到紅腫的大腿,順便對著鏡頭擺個拍照的poss。說真的,我覺得比西里岸的孩子很幸福,走幾步路就有太平洋當泳池,下次我也要帶著換洗衣物,排練完畢也要排點時間跳到海裡泡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