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假期第一天,泰源幽谷南溪部落有人結婚,他們透過理事長,邀請我們寶抱鼓隊的學生到現場演出,我和志明聽到的第一反應是,啥?到婚宴現場炒熱氣氛,那不是那卡西的工作?寶抱鼓隊要走成這樣嗎?由於新人家屬是理事長很要好的朋友,他們一再拜託一定要捧場一下,最終,抝不過人情請託,加上假期到戶外走走看看一下也不錯,我們因此答應了,換個心態,就是到偏遠的部落裡充當一下婚禮歌手嘛,感覺也很不錯啊!


 



 


南溪部落位在泰源幽谷裡的尚德村。尚德,沒聽過是嗎?那就是「海角七號」男主角范逸臣的老家啦,說實在,我在台東呆七年,尚德從來只聽過沒去過,這一天原以為東富公路只有一條,沿路直直走隨便找應該都可以找得到婚宴現場才對啊,沒想到路的另一邊別有天地,還好有理事長帶領,不然我們可能三輩子都想不到南溪真正的位置在哪裡。


 


我們抵達現場時,婚宴剛好開始,學生手上所抱的家俬,當然引起大家的注目禮,我們只好穿過人群先找個涼爽樹蔭等待上場時間,剛好我們休息的地方,也有一個水溝看起來很像是水往上流,可惜這地方太深山了,不太有可能把農用灌溉水溝炒作成奇觀吧。


 



 


考量於舞台大小和車子的容量,這一天理事長只派出超薄型女F4,不過靜芬要陪伴回鄉過節的親人,她的位置由更迷你的玉琴(右一)暫時代替一下。


 



 


躲在後面幫忙拿麥克風的美眉很面熟嗎?是啊,她曾充當過我們的MD幫忙拍攝寶抱鼓,這一天突然在深山裡碰到她,我們也很驚訝。冠妤說,新郎是她舅舅,她理所當然過來幫忙啦。


 



 


女F4上台時,台下已經開始出菜了。南溪也是阿美族部落,或許是這地方很少聽到有小孩子會唱正統的阿美老歌,在座的賓客一聽到鼓聲搭配著傳統歌謠,大部分人的反應很熱烈,然後接著暫時放下筷子試著慢慢聆聽。


 



 


圍坐在舞台旁邊的小孩子,他們臉上的表情反應更直接。


 



 


而兩位負責音控和那卡西的仁兄,可能也是第一次看到學生的表演,尤其是那位負責那卡西伴奏的,不會彈「檳榔袋」與「青蛙的眼睛」還要硬彈就罷了,明明彈錯,卻把音量調到極大聲壓過鼓聲,是怕別人聽不到老兄你彈錯捏?


 



 


充當完婚禮歌手(這名稱是我自己加的,聽起來比較美化一點,大家也高興),女F4脫去頭飾、整理一下衣裙,為待會的舞蹈演出做準備。


 



 


「海洋之歌」的起始動作。我覺得,旁邊那位主持婚宴的大姐未免太捧場,配合演出者,她肢體動作都超大超誇張的,唯恐賓客只忙吃菜不看表演,可惜我給她的特寫,臉上表情剛好都沒抓好,她只要不笑,表情看起來有點凶,我就不貼圖讓人家為難了。


 



 


台下賓客對於跳舞,好像就沒有那麼熱中,大家這時候比較專注於吃飯。


 



 


然而場邊就不一樣,有人很捧場地隨著節奏開始搖擺。


 



 


另外更有人只對乾冰噴霧機有興趣。


 


我:還好裙子有夠長,不然屁股一定會感冒。


 



 


人在台上表演,偶爾瞄到台下大魚大肉,尤其在午餐時間,也蠻難為發育中的小孩子的。


 


我:走唱生涯本是夢啊~~~








最後,就附上本部落格開張以來尺度最大的照片回饋一下眾格友吧,別會錯意,新娘只是在喝新郎綁在褲襠前的冬瓜茶而已,冬瓜茶!冬瓜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