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謦宇在工作室門口發現一隻死鳥,不知到這是哪一隻貓還是哪一隻狗的獵物,覺得牠好像是竹雞,仔細看看又不是,雖然有點納悶我們的貓或狗獵到牠了,怎麼會平白把牠丟在這裡?由於我們手頭上還有別的工作要忙,志明隨手把牠倒吊綁在屋簷下,決定隔天再把牠燒烤餵給狗狗吃,然而我們後來萬萬沒想到,這會是一個「狗不理」的鳥肉。


 



 


這是不知名死鳥的外觀,如果有格友知道牠的名稱,請上網指教一下。


 



 


燒烤除毛前的遺照~~阿,這是死不瞑目嗎?


 



 


謦宇和小鳥合照一張,後面的山豬火爐已經燒著熊熊烈火。


 



 


燒烤除毛中。


 



 


除毛後光溜溜的樣子。


 



 


烤熟的小鳥。


 



 


謦宇一吆喝,咖哩和天線立刻聞聲而來,不過,牠們興奮嗅聞的樣子,全部都只是假象。


 


先前我們曾聽過大陸天津有個狗不理包子,是說這包子太難吃了,連包子丟出去狗都不想理,沒想到這烤好的鳥肉,居然也是狗不理。


 



 


壯壯不理,只趴在遠處偶爾看著我。


 



 


天線也不理,同樣是我叫牠兩聲,牠才往我這邊看一下。


 



 


天線持續不理鳥肉,反而跑到謦宇腿上叫他理牠。


 



 


沒狗愛的拷小鳥,孤獨地躺在水泥地上,而牠的翅膀剛好彎曲成一個手勢,好像是在表達「快來理我」。


 



 


一直呼叫都沒狗、沒貓理我。跟志明討論後,發覺他和我的想法一樣,這隻鳥的死法太怪異了,牠沒外傷、狗貓也不主動去吃牠,難道是病死,還是不小心被附近果園的農藥毒死的?貓、狗可能察覺不對勁了,連吃都不吃,而我們始終都判斷不出牠的死因,最後決定,還是埋掉吧,就埋在我的小小菜園裡。


 




蓋上泥土前,再看牠最後一眼。




覆上泥土,我隨手摘了一朵小菊花擺在最上頭願牠好走,安息吧,狗不理的鳥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