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適逢都蘭部落舉辦豐年祭的第一天,原本按照平常習慣,都蘭糖廠咖啡館在周六夜晚都會安排歌手做現場演唱,但是聽說老闆最近心情不美麗,管它現在是不是做生意的好時節,老闆不開門就是不開門,所以昨天當都蘭糖廠沒營業的時候,我們這些原來呆在撒古流工作室的人,都窩到咖啡館對面席地而坐,彈彈唱唱吹吹風,真的有比剛剛在室內涼快愜意多了。


 



 


沒有刻意安排,志明只是隨口問起新朋友茉薇:「聽說你會拉小提琴?」,茉薇大方說「是」,可惜她的小提琴被鎖在好的‧擺(店名)裡面,坳不過大家的要求,我只好當起金牌小跑腿,回家拿那一把很搞笑的小提琴,讓莫薇秀一段。


 



 


茉薇真的是正妹一枚,我喜歡她陽光健康的感覺,她現在在巴黎求學,念的是戲劇,這次趁暑假期間跑來都蘭玩一個禮拜,而她拉起小提琴來,非常具有職業級架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使用我們這個山寨版小提琴,真是難為她了。


 


由於這種場合,大家最熟悉的還是吉他,無可避免的,志明也被拱出來和茉薇尬上一段,然而志明最近熱中於勤練的是藍調,莫薇只會拉雅俗共賞的民歌,因此就由她主奏,志明在一旁協彈,悠揚的小提琴搭配輕柔吉他聲,感覺蠻美的。


 



 


很多對糖廠慕名而來的遊客,這天不小心撲了個空,有的人被樂聲吸引住,都會主動地圍過來廳,不過在座的這些人,大部分都是相識的朋友,當然也都是糖廠的熟客。


 



 


由於我不喜歡用強光高調地拍照,我的外閃幾乎一直都貢在防潮箱裡,拍照時提高ISO值的結果,當然是畫面雜訊比較多,我無所謂啦,反正這又不是拿去比賽,純粹只是紀錄一些生活點滴罷了。


 



 


地上有鋪著小芳提供的蓆子,但是天線這一趴,可是占去三個人的位子,當然也包括我的。


 


圖中這名新朋友,是從台中來的小學老師,目前打算在都蘭long  stay二個月,她的個子很小,我問她:「你長這樣應該很容易被小學生欺負吧?」,她說:「ㄝ,管教學生容易與否方面,外型矮小確實會有些影響啦。」,結論就是說,人都是一樣,柿子專挑軟的吃,連小學生也不例外。


 



 


莫薇喊著太累、想睡覺,悄悄默默收拾好小提琴就不見蹤影了,志明吉他彈著彈著,「嘴癢」很久的黑妞自動坐到旁邊,獨唱了幾首民歌和英文老歌,她的歌聲很有爆發力,很喜歡把歌聲轉來轉去然後飆高音,最重要的是還人如其名,歌聲唱得像很多黑人一樣好聽。


 



 


這樣的夜晚,有歌,當然不能沒有酒。剛開始的時候有人提議,我們乾脆拿一頂帽子出來,聽歌的人就自由樂捐,當作買酒的公基金,大家都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不過有人主動去買了兩手啤酒,免費分送給大家隨意喝之後,一整個晚上,啤酒就源源不絕的出現,大家都不好意思喝白的,桌面一缺貨,馬上就有人主動去補上。


 



 


阿達,你的這個女伴,怎麼跟你很有夫妻臉啊?


 



 


黑妞唱得忘我,表情真的很投入,都蘭糖廠也該安排一場讓她正式演出了。


 



 


原本一直哈拉很大聲的小潘,聽到黑妞的歌聲,也忍不住拿出傢伙錄一下。


 



 


大家這樣彈彈唱唱,直到凌晨兩點還沒人要散去,可憐還沒吃晚餐的天線,只好躺在地上裝憂鬱了,旁邊的啤酒罐,倒是剛好幫牠的眼神增加了一些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