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真的欠很久了,每次這位炳吉大叔得知我還拖拖拉拉沒把文章po上去,在大老遠的地方碰見,我都能隱隱地感受到他投射過來的怨念光波.....。


 


話說有一天中午山上缺糧了,我下去都蘭吃個蔥抓餅,結果餅才剛上桌,就被這位郵差大叔興沖沖抓過去拍照了(我跟大叔也沒有很熟很熟,難道他是掐指算到我身上一定帶著相機?),一看之下,娘喂!!!又要拍蛇!我空蕩蕩的胃稍微抽蓄了一下,哀,大叔出去送信就送信嘛,有事沒事幹麻還抓一隻蛇回來呀?


 



 


平靜了一下,想想還好,關於拍蛇嘛,最近阿姨真的是有練過,有圖有證據,詳閱再詳閱


 


郵差大叔說,臭青母,在月光小棧下面的民宿區那邊抓來的。


 



 


大叔表示,東河這一帶的鄉親很奇怪,大家每次只要看到蛇,不是打電話叫消防隊員協助處理,反而是打到郵局來要求幫忙抓蛇,「反正都是公家機關,也不管是打火的、救災的,還是送信的,民眾大概是以為一通電話就可萬事包辦吧」大叔邊笑邊跟我如此說道,不過看得出來,大叔很樂意幫人抓蛇。


 



 


怕我看不清楚蛇的形體,橫著給我拍。


 



 


以自己的身高作對比,直著給我拍。


 


大叔說,他一直以來只敢抓無毒的臭青母或南蛇,其他毒性厲害的,他跑得絕對比牠快。


 



 


邊打包這隻臭青母,邊跟我細數他在各個山頭、郊外捕蛇的戰績。而我呢,只要看到長長的、會在地上扭動的東西,無論有毒無毒、不管是蛇還是蚯蚓,我永遠都只是俗辣一枚~~~,況且此時此刻呢,其實我只掛心蔥抓餅到底涼掉了沒,好餓啊我。


 



 


我一點都沒教,大叔就會自動停格,讓我仔細拍個夠。


 



 


打包臭青母離開前,大叔還很帥地擺個pose,要我幫他跟他的吃飯傢伙一起入個鏡,好吧,送佛送上天,乾脆也一起把他服務的地方當背景好了。






 


人都已經坐在機車上了,大叔還不放過我,邀請我一起到對面繼續幫忙拍蛇。




 接下來太動態的畫面我就免了,用這張掛在外面牆壁的蛇頭乾照片作結尾,大家應該明瞭臭青母何去何從了吧?


 


大叔送信順便幫忙抓蛇的故事,就此報告完畢,蔥抓餅還在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