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在整理都蘭的家,身為金牌小跑腿的我,常常得進城購買五金耗材和尋找工具,剛好那天要載冰箱去修理,志明難得跟我一起去台東市,我們路過那家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新生路超級大賣場」,志明立即就相中一台橘色二手小單車,我第一眼見到,只覺得它前面兩條招搖的煞車線,就像蟑螂鬚一樣,讓人聯想到似乎永遠打不扁的小強,所以我剛開始是拒絕帶它回家的,不過,因為它是一台電動腳踏車,志明很用力地說服我這是值得的,後來靜下心來,我左看又看,發覺把它的煞車線綁起來之後,真是愈看愈順眼了,我最終還給它取個暱稱「小可愛」,有了名字,其實也反映出我內心是已經開始接受它了。


 



 


把小可愛帶回家的那天晚上,剛好阿帝要到桃園一趟,去做兵役體檢,當我們把阿帝帶到台東新站時,阿帝說他正在完成「帶寶抱鼓環島」的夢,他手中抱著鼓來一張,我當然就把小可愛抬下來試騎看看。我的吉普小白已經賣掉了,心想有了這台單車,到附近買個東西或看一下朋友,應該都還可以應付吧。


 



 


小可愛若真是一隻小強,我不相信,兩個人的體重還壓不扁它!


 



 


小可愛全貌。隔天第一件事,在我還沒來得及拍檔案照前,志明已經找來束帶,把兩條蟑螂鬚


給綁起來了。


 


而單車的後面,還隱約可見天線白色的身影,當時天線還沒有發生車禍,唉~~~。


 



 


這是一台二手電動車,許多零件、馬達都不見了,志明把它整個倒過來,開使用各種傢俬伺候。我們推測,它的馬達與電池,可能是被新生路超級大賣場的老闆給拔下來「殺肉」了,因為零件一個個分開賣,才比較有賺頭啊。


 



 


志明認為,小可愛還非常新,但它可能是由一家非常不知名的廠商生產的,因為它的車身定位整個跑掉了,連用肉眼看都知道定位亂七八糟,難怪早早就被主人遺棄。


 



 


小可愛還有一個瓢蟲造型的鈴鐺,經過志明巧手調整一下,鈴鐺的聲音還蠻響亮的,不過說實話,它發出來的聲響很有古早味,應該可以跟「把噗」比美吧。


 



 


這隻黃金臘犬,是我們家最近增添的新成員Luky,原本是志明他弟弟的狗,託給志明的媽媽照顧,但是花蓮的住家環境不適合養狗,志明的媽媽只好把牠又轉送到我們這裡來。然而都市長大的狗,總結一句話就是呆和黏人,除了呆和黏,我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字來形容呢。


 



 


志明說小可愛缺了一個配備,他到工具室找了找,什麼?!我的單車籃居然是賣釋迦的籃子?這、這、這,這也未免太有台東味了吧!


 


志明把籃子試放在後邊,我搖搖頭。


 



 


放在單邊,我也不同意。


 



 


再找來一個同款、不同色系的釋迦籃,乍看之下,雖然立刻還有一點哈雷機車的fu,但是我怎麼看,反到覺得騎上它,更像一個路邊撿ㄆㄞˋ鐵仔的歐巴桑的架式。最後,我還是選擇上上圖那樣單邊的就好。


 



 


志明找來12A的電池一試,發覺這線路系統是ok的。


 



 


借助貨車小白的電力,嘿嘿,摧摧油門,小可愛可是貨真價實的電動車耶。


 



 


儘管確認線路系統是好的,然而馬達要從哪裡生出來呢?志明把腦筋動到割草機身上,意思就是說,每次上路之前,我還得像發動農用搬運車一樣,用線用力抽拉馬達才能啟動~~~,光想到這裡,拜託,我寧願用雙腳踩踏的,累死也沒關係,我也不要用比釋迦籃還老土的割草機馬達!!!


 



 


趁著志明沒有時間把割車機馬達裝上去之前,我還是先用雙腳跟小可愛培養感情吧。


 


或許也有別的方法,可以上網找到替代品,但是我必須得先弄清楚小可愛的廠牌型號才有辦法吧(咬牙切齒,唸唸不忘割草機馬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