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一下,這名稱是誰想出來的啊,到底?其實內容簡單說,就是今天下午四點開始,都蘭糖廠有一個「以吃會友」的活動,主角是今年朋友剛採收的有機米,把稻殼搗去之後,把米煮熟一起分享,參加者須準備一道菜,還有必須自備吃飯的傢伙,就醬,一個以吃之名,進行會友之實的活動,真的很有趣。


 



 


我幫志明準備了一盤酸菜燉肉,原本打算讓他自己去就好,但是Party打電話來,詢問我怎麼沒有一起過去?心想也總不能常把自己關在家裡,去露個臉跟朋友打招呼一下也好,隨後阿寶就騎著我們家的機車來接我~~。


 


一到糖廠中庭,發覺好多朋友啊!心中也不禁暗自猜想,這時候大家都不用工作的呀?眼看到愛琴、伊命賢對抗正在用杵搗米,也太雷了吧,這場稻米脫光光聚會。


 



 


桌上已擺滿朋友各自帶來的菜色,而我們家的酸菜燉豬肉,志明把它擺在後桌十一點鐘方向。看到這景象,其實我蠻開心我有來的,因為這樣的聚會,好像有快兩年沒在糖廠辦過了吧。


 



 


搗好的米,還必須有人把多餘稻殼仔細地撿出去。


 



 


朋友帶來自己家所種的有機新米。


 



 


所有等待開動的朋友們,個個都望著食物乾瞪眼,現場還有石板烤肉咧,光聞這氣味,等待的時間真是難熬啊。


 



 


就舉杯熬過慢慢等候新米煮成熟飯的時間吧。


 



 


現場還是搗米的搗米、撿稻殼的撿稻殼。


 



 


阿寶開始洗米煮飯了!


 



 


志明小來一下搗米甩髮舞。


 



 


巴耐的樣子好賢慧。


 



 


那布:巴耐撿巴耐~~這個好。


 



 


婦女撿稻殼大隊,依舊忙碌中。


 



 


這時候林琳端來一盤焗烤嫩豆腐,澎派大氣的模樣,立刻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林琳端出來的私房菜,為了兼顧吃素的朋友,她左右還分葷、素兩種呢,當媽的果然不一樣,真夠體貼的。


 


邊坐邊等的時候,聖惠與哈拿向志明提議,我們改天也辦個地瓜脫光光分享會好了,我和志明齊說好啊,因為我們家真的也有種地瓜。


 



 


萬眾期盼下,終於,終於,主角登場了!左右那兩位,就是今天貢獻自家栽培有機稻米的冠宇和小美。


 



 


也沒什麼人說開動,大家很有默契的端起傢俬,就萬筷齊發地朝食物進攻去~~~。我個人最近的胃口不太好,每種食物嚐一些,發覺我最喜愛小J、雅玲夫婦的泰式打拋肉,酸酸辣辣的,用生高力菜葉捲著吃好對味歐!








今天的第一名,當然非Party莫屬,這碗公,不對,這臉盆覺對可以讓人飽很久啊!。


 


吃飽喝足之後,現場緊接著還有一場種蹈人跟大家分享自然農法的心得發佈會,可惜我人真的有點不太舒服,就派志明當代表留下來吸收農業浩瀚知識,我先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