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說自己最近很忙吧,這理由說對,也可說不對,因為我沒有忙出什麼名堂,也沒有忙出什麼主題,就只是生活吧,平平淡淡的,儘管每天還是像以往一樣要面對不同人事物,開心的是這段時間,應該算是我有生以來最平靜、最隨心所欲的日子咧,所以要幫近況文章定個標題,好像也只想到這個沒什麼個性的字句,因此,就請大家繼續忍耐我生活瑣事的絮絮叨叨吧。


 



 


又是歡樂的咖啡早餐會報時間。沒辦法,每天一早買牛奶、磨豆子、煮咖啡,似乎已經變成了我們起床之後必須進行的一個儀式,誰叫志明咖啡癮很大,每天在大樹下的早餐時間,讓我也一起喜歡上了這種洋溢著透亮陽光與輕鬆氛圍的咖啡時間。


 


從我右邊開始是小安、詠善、小安同事以及晏瑩。詠善與晏瑩是我們日光‧巴西瓦里「綠光屋」這兩天的住客,小安則是我很久以前的鄰居,也是我妹的同班同學,因此我可算是從小看著她一起長大的,她目前在屏東工作,一時心血來潮,車子開著開著,一不小心就從恆春開到都蘭來了,嗯,三姐我喜歡這樣的一不小心,呵~~~。


 



 


新朋友從前一天所住的民宿,也就是山豬大哥的「友人在家」那裡帶來了很特別的果實─蘋婆,這是煮熟過的,吃起來有點像菱角,有點像栗子,我與山豬大哥原本就是認識的,但是從詠善和晏瑩的角度,聽兩人跟我們一起分享山豬大哥對台東動植物的知識與熱忱,感覺也是一番趣味啊。


 



 


晚上兩人撘我們的便車,到伽路蘭參加東海岸音樂季,雖然台上所有的星光幫都唱得很賣力,但是音樂撥放的是卡拉帶,並非現場演奏,所以看的出來晏瑩對手工DIY串珠比較感興趣,整晚都泡在芭伊工坊的攤位前。


 



 


晏瑩原本要幫我跟志明製作情侶手練,不過志明老大笑笑地強調他不習慣戴任何飾品,我只好馬上回答:他不缺愛情,但是我缺錢啊,能不能幫我選代表財富的串珠?為了我的腳練,青春可愛的晏瑩馬上挑珠子配色,即使腳練編到音樂會結束、主辦單位都收攤了,她還繼續埋頭努力中。


 



 


我的招財腳練,感謝晏瑩讓我將來一路財源滾滾啊!!!


 



 


撘晚班火車回台北之前,來張合照吧。這兩天的相處當中,其實我們巴西瓦里還有其他的住客,但是其他人都來去匆匆,唯有詠善和晏瑩跟我們一起幫Lucky洗澡,一起到海邊鋸木頭、游泳,以及一起做菜與吃飯,有沒有好好互動到,我覺得這就是緣分吧,當然也很感謝她們這樣喜歡參與我們的生活。


 



 


既然是紀念照,當然把小靈和磬宇一起抓出來拍,我們除了很多鬼臉,還有志明幫忙專業打光,不過選來選去,我還是選這張大家都美美的照片好了。


 



 


除了咖啡時間,我們還是有很多雜事要作的,因為朋友都紛紛反應,應該為我們的藍天坊、綠光屋拍些形象照片,好讓外縣市客人能對我們的房型、設施、環境與公共空間有些概念,我很想把樹下吊床拍得美美的,尤其是那種陽光灑落滿地的感覺,首要條件當然是把舊有已經有些破損的吊床換掉,沒想到連一點碰運氣的念頭都不能有~這大陸製的吊床果真是黑心商品,綁好之後我只試坐一下,整個卡稱就直接陷到泥土地上去動彈不得,吼!!!這是哪門子吊床啊?!!!


 



 


我們趁機整理工具室,志明清出他秀逗已經超過10年的DT,邊拆零件,邊細數他年輕時騎著DT往來於台北、花蓮的勇猛往事,他說改天有時間的話,想讓它重新復活。


 



 


一有空閒,我通常會幫周圍花圃拔拔草、清理一下環境,看到這些幾個月前隨意種下的地瓜葉,最近有些枯黃的傾向,心想是不是改採收地瓜了,那天和筑君隨意試挖了一下,果真是有地瓜耶!像尋寶一樣,我們兩個越挖越開心,最後乾脆多挖一些晚上煮甜湯好了。


 



 


我不是特別喜歡吃地瓜,但是自己種的自己動手挖,感覺真的很有趣,晚上吃飯時間,不自覺地多喝了兩碗甜湯說。花圃裡現在還有一半地瓜沒挖,也想試試自己動手的朋友,歡迎隨時來我家啊,我會提供小鋤頭的。


 



 


目前為止,我們兩間民宿算是完工了,樓下餐館還在趕工中,但是比西里岸我們寶抱鼓隊的事依舊得去處理,像昨天嚴長壽先生就邀請志明一起談談寶抱鼓未來的發展,以及志明要扮演的角色。順時鐘左起理事長、志明、嚴先生、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徐璐、徐路的同事、理事公以及昱均。


 



 


我們關起門來談的會後,當然不能免俗的,嚴先生還是想帶人去參觀那個志明設計的舊活動中心,並從中給了我們一些空間運用上的建議。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昨天,也就是8月31日,寶抱鼓隊正式到台東縣政府登記立案了,全名叫做「比西里岸寶抱鼓樂團」,相信這也是我們寶抱鼓隊全新再出發的開始。





 


志明和我呢,繼續為了日光‧巴西瓦里的裝潢而努力。


 



 


我們在一樓重新切開了一個門,志明把貨車當作工作平台,讓門框就在這裡施作。


 



 


原有吧台的櫃子,用角材與合板隨便釘的,我覺得它太醜了,打算拆掉。


 



 


拆房子原本是一件讓人心情暢快的事啊,可惜我是那個拍照紀錄的,永遠都沒人主動幫我留下動態的畫面,唉,只好邊拆邊拍給自己心酸嚕。


 



 


我妹來台東史前館面試一個短期工作,面試完畢,當然也被挖我抓來跟磬宇一起當油漆工啦。


 






雜亂的一樓,讓我幫我妹來一張環境照,有圖有證據,往後的日光‧巴西瓦里如果建造有成,也要算她一筆啦。







延續藍天坊、綠光屋一貫風格,我們在牆壁上繼續釘邊材,這一面由志明示範,接下來整間都是我的工作,但是,同樣延續拿相機者的命運,沒人幫我拍工作照,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