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模型與作品施工


當志明的舞台裝置施工完畢後,由於第一場就要到台北國家劇院演出,國光豫劇隊演出者和工作人員,直接就全部開拔到台東進行排練,他們排練的地點,剛好就是我們家屋頂,這裡環山抱海、空間廣闊,大家一起在這半戶外空間進行排練,每個人都覺得新鮮有趣,尤其是周圍自然景緻,根本是滿天星級排練場了嘛,可惜我當時忙著上班,所有照片都是志明拍攝的,我沒有參與到!(泣)。


 



 


所有裝置就定位。


 



 


大家第一天剛抵達,只是先開始熟悉相關擺置與走位方式。


 



 


有台詞的人,忙著背劇本。


 



 


邊對詞,邊吐槽一下。


 



 


但是明霞導演,這時候可不會跟大家嘻鬧。


 



 


連所有參與現場演奏的人員和樂器,也都到齊了。


 



 


晚上大家就湊合著窩在我們的工作室一起睡。


 



 


第一次帶妝排練,正式登場。


 



 


故事劇情,就像前一篇我所貼的那樣,請參照。豫劇隊排練一遍又一遍,加上這些照片不是我拍的,有點搞不太清楚先後順序,那就請大家隨意境自由想像嚕。


 



 


我個人看到完整的演出,只有在高雄左營高中公演的那一場。我真的是覺得,愛情沒什麼忠貞不渝這回事,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被試煉到,這樣而已,而人性是經不起試煉的,除非你覺挖開最底層的黑暗、醜陋與骯髒才是你想要的,那就另當別論,然而有時候人性底層的樣貌也並非全然這樣,只因為「試煉」這個動作,反倒會激發出更原本不該這樣的負面,簡單說也就是負面激發了負面~~~聽不懂我以上碎碎念的,請參考一下前一篇的劇情簡介,謝謝!


 



 


 



 


 



 


 



 


 



 


這個我知道,意思是:導演,再來一遍~~~嗎?


 



 


導演:跟你說過多少遍,情緒!情緒!


 



 


醞釀中。啊!文不對題,導演指的是女主角田氏,不是這個穿紅衣的。


 



 


再來一遍~~~。


 



 


假扮成孫王的莊周可瀟灑咧,高坐在木琴上對田氏吟唱情詩,唉,真實生活中莊周從未對田氏如此柔情,這樣一搞,怎會不讓田氏動心呢?


 



 


田氏:噢,莊周啊,你怎麼讓我這麼苦~~~。


 



 


田氏:苦啊!苦啊!




 


苦到颳龍捲風。


 





苦到田氏團團轉。




 


苦到莊周的假墳被劈開了。


 



 


墳墓的意象趕快弄出來。


 


 



 


 



 


都已排練到天黑了,大家仍持續努力著。


 


田氏:苦啊!苦啊!~~~


 



 


排練完沒幾天,志明的作品被卡車直接宅配到國家劇院。


 





志明不禁感嘆,漢人做事就是很團結、很有效率,一聲令下,所有演出人員都四面八方趕到台北現場幫忙下作品。





 


這是志明的漂流木作品第一次登上這樣正式的舞台。


 



 


國家劇演出一景。


 



 


 



 


 



 


時隔一年多後,「試妻!弒妻!」又開拔到新加坡參加華人藝術節演出,身為舞台設計的志明必須一起同行。


 



 


新加坡大榴槤,不對,是濱海藝術中心啦,也就是豫劇對公演的地點。


 



 


同行工作人員。


 



 


公演入口處。


 



 


在志明的設計中,觀眾進入現場觀看演出,他們所走的通道也被裝置得像通往陰曹地府一樣,可惜麻六甲海峽風平浪靜,根本連一根漂流木都找不到,志明只好撿來枯葉加減用。


 





新加坡現場一景。







好啦,這張照片要說的是,志明真的有到新加坡,有圖有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