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民宿從去年暑假運作以來,其實一直都沒有任何看板,一來實在太忙沒有時間畫,二來我們對面的鄰居就是條杯杯,感覺上一切低調一些比較好,直到最近以來很多住客反應都找不到我們家,我才下定決心要好好弄一塊招牌出來,剛好流浪珊瑚的小幫手鈺珮說,她學廣告出身的朋友琳群很願意幫我們畫,所以,我們家第一次亮相的新看板,就是琳群的大作!


 



 


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的前身是一家漆彈場外加卡拉ok店,因此我們打算利用它的木質舊看板,讓它換上新裝。


 



 


先前志明也曾清理過那塊白色塑膠看板,可惜我們家只有一組鷹架,高度不夠高,在找不到另一組鷹架前,看板進度一直停在原地沒動。


 



 


跟琳群牽上線,這項緣分說起來很奇妙。話說琳群答應來我們家的前兩天,我和鈺珮都一起參加了聖誕節的交換禮物趴(詳閱,  點我),我很開心志明親手製作的酒瓶風鈴,是被鈺珮抽到的,隔天一早,鈺珮就興沖沖衝來我家,尖叫著跟我相認,原來她跟琳群,都是小我10屆的社團學妹,我們都是跨校性社團耕莘青年山地學習工作團的,而且出隊的部落又是同一個地方~新竹縣尖石鄉「抬耀」部落,所以我們是同一家的,有著共同的朋友與情感記憶!


 



 


琳群要開工之前,我當然要事先表面處理一下。


 



 


木質看板,砂輪機伺候。


 



 


琳群是台灣好基金會的員工,目前在鐵花村的賣場工作,這天是星期一,剛好她有休假才能來我們家畫看板。


 



 


個性活潑開朗的琳群,感覺跟鈺佩的氣息很像,難怪出隊完畢,她們會是持續聯絡的好朋友。


 



 


耕莘人湊在一起,一定是山上的事情聊不完,尤其我們都是同一家的,我以前所認識的抬耀小朋友,現在和鈺珮、琳群認識時都是青少年了,時空交錯,記憶重疊,那感覺真的好特別。


 



 


我們家的看板,背面是這樣的,目前我想先保持這樣,暫時不改變。


 



 


我個人方面,寫文章與塗鴉都沒什麼問題,但是就無法寫字,我直到現在還被志明取笑,字寫得比小學生還醜,而琳群在我們還沒相認之前,一口氣就答應要幫忙畫,也是很夠意思了。


 



 


從事後的聊天中得知,因為工作的關係,琳群目前跟我們比西里岸的學生志強很熟,她一口答應要來都蘭,原來也是早在志強口中聽說什麼志明老師、志明老師的,就這樣,抬耀、台東、都蘭、鈺珮、琳群、志明、志強和我,都被奇妙地牽在一起了!


 



 


這時候安智、阿寶和她的朋友剛好來家裡玩,不過我們下午兩點多才吃午餐,不好意思啊,讓各位有點餓到了。


 



 


抬耀家的來一張合照,至於隔壁的阿寶嘛,也算是抬耀之友好了,哈。


 



 


吃完飯,繼續努力。


 



 


傍晚斜照的陽光,最有立體感。


 






天色漸漸暗沉了。




 


畫到連路燈都點亮,也好,我就不用準備工作燈了。


 






畫到最後,我才發現有些顏色琳群直接用色母、沒有調上水泥漆,我告訴她這樣的話馬上會退色,琳群反倒高興的說,我不太滿意今天所畫的,退色最好啊,我可以理直氣壯的重畫。




 


琳群的大作,純手工彩繪看板,只可惜一旁的鐵柱很礙眼。


 



 


隔了幾天,志明終於有空拿氧氣、乙炔把鐵柱切掉。


 



 


超礙眼,我其實很想把隔壁的路燈也一起切了。


 



 


志明早先想把鐵住保留,想說把它設計為一件入口裝置意象,但是我認為,派出所對面,還是一貫低調的好。


 




 


障礙物清除。







我們家新看板,感謝琳群的拔刀相助~~33屆抬耀家與「日光‧巴西瓦里」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