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工」兩個字,光看字義就讓人蠻累的,更何況現在只剩下我和志明兩人在做裝潢的工作,每天周旋在無止盡的打雜、跑腿、買五金和找工具之間,靜下來時用手工作點小東西,反而好像變成我逃避現實的方法之一,還好也在這樣的情況下,手雕木盤、酒瓶風鈴、椰殼盆栽都陸續完成了,看到它們把「日光‧巴西瓦里」裝飾得更有趣,心中也難免有些小小的得意~~~。


 



 


這個木盤的原形是一截檜木,它來自去年八八風災的漂流木,我在都蘭海邊當時堆積如山的木頭之間撿回來的,經過風浪洗禮,它其實碎裂得有點嚴重,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味道,打算把它做成水果盤。


 


家裡可以用的傢俬很多,如果用鏈鋸劃幾下、用樹頭刀先跑幾圈,其實可以節省很多雕刻的時間,不過我還是喜歡用雕刻刀慢慢雕,因為邊雕邊聞木頭釋放的檜木香,真的也是一種享受呢!


 



 


也正因為堅持手工慢慢做,這個慢慢,讓我自己的木盤直到最近才完工。而這跟檜木有樹結,紋理顯得特別細緻,除了中間部分的打磨,外圍我特意保留原樣,讓它整體比較有粗獷的味道。


 



 


翻出家裡現有的水果擺上去,是不是很有一點樣子了呢?


 



 


這個酒瓶風鈴,實質上是志明的創意(詳閱,酒瓶新貌~杯子與風鈴的創作),幾天前我到山上工作室挖出這個半成品,志明把它修補並美化一下,他想把它做成燈飾,但是我覺得比較想做成風鈴。


 



 


考量到用電,以及酒瓶口徑太小可能讓瓶子過燙等問題,趁著志明外出,我先動手把它改裝成風鈴,哈~~,下面那張是綠島明信片,臨時用來「吃風」的,改天我會換上一個比較適合的材質。


 



 


志明看到結果已經變這樣,也無置可否的跟我討論掛在哪裡較好,反正酒瓶再切就有啦。


 



 


風鈴清脆的叮噹聲,感覺與巴西瓦里寬闊明亮的空間蠻搭的。


 



 


我選擇樓梯口的位置吊掛,希望風鈴跟往來的客人,也有可親近性。


 



 


緊接著,我也抽空製作椰殼盆栽。


 



 


用棉繩編織好的模樣。


 



 


完成當時,剛好志明在練習拉卡森帶來的椰胡,既然都是椰子家族的,就來一張合照吧。


 



 


從木屋後面拔來一些黃金葛,種在椰子殼裡試試看。


 



 


另一個角度的拍攝,綠色吊掛植栽,看起來很有感覺耶,如果黃金葛長到可以垂掛下來,應該會更美吧~~我心裡這麼想像著。


 




我原本理想的調掛位置是在藍天坊與綠光屋的窗戶,一個房間一個,不過志明把它試掛在門口的熱水器下,高低差造成的層次感,感覺還不錯(我怎麼一直在自吹自雷啊?)。








椰殼盆栽的位置圖。這樣一來,感覺上整個公共空間又豐富了一些起來,希望有緣來我們巴西瓦里坐坐或住宿的朋友,也會喜歡我們的手作小東西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