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三個禮拜前的某一天,我沒有翻農民曆,也沒有算什麼黃道吉日,就擅自決定3月26日這一天為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民宿兼餐館的開幕日,施工將近一年,雖然大部分的基礎設施都已經完成了,許多收尾和美化的工作仍在進行著,所以完工前的最後趕工,反而是最累最繁瑣的,也很感恩在這最緊急時刻裡,有許多好朋友的幫忙,對於大家的付出,只好向乾坤大地、四方諸神說一聲謝謝、乾蝦、thanks、阿里阿多好了,因為除此之外,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方法表達我的謝意~~。


 



 


Claudia(左)和Emily(右)是我們都蘭的新朋友Ming所介紹認識的,她們兩個遠從香港過來玩,看到我們忙碌的模樣,特地安排一天哪裡都不去,說是要幫我們工作,我看到她們熱情又誠懇的樣子,推又推不掉,只好安排她們做些雕刻和畫畫的工作,這時候在一旁插花的飛魚,也拿著我們的留言本塗鴉起來,嗯,看起來確實很有參與感歐!


 



 


唐耀大哥是台灣鼓界很重量級的前輩之一,完工前這幾天他來我們家住,居然也要求幫忙工作,我們家的天花板塗黑,他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而且工作態度積極又認真,讓我們這些晚輩都自覺不足。


 



 


我們的吧台剛完工,都蘭型男中安自願要充當一下吧男玩調酒。


 



 


還好中安很有型,否則瓶瓶罐罐的,很像在調巫婆湯。


 



 


試喝一下用紅酒當基酒的「哭了」~~輕甜又有氣泡清爽的口感,一喝下去確實讓人容易忘記酒精的存在,喝到後來,我相信喝的人,尤其是女生,真的很容易哭了。


 



 


志明仍舊發揮蝙蝠的精神,熬夜在畫我們家的砌石風廁所(詳閱,點我),牠畫的這一隻小狗是我最愛的天線(詳閱)。


 



 


我要說的是,這名裸女(發音方式:ㄎㄜ女)不是我,她不是我,絕對不是我!謝謝各位鄉親的支持!


 



 


我們還在忙,突然有一群學生跑進來,一起高喊:surprised!原來是我們比西里岸寶抱鼓隊的學生啊,他們剛從台東市鐵花路表演回來,路過都蘭特地跑進來給我們驚喜。


 



 


我們在忙,唐大哥自願要幫我們煮宵夜,說實在,他的手藝很不賴,他煮的麵被我們掃到鍋底朝天。


 



 


隨著完工的日期迫在眉睫,我們家的鎮店之寶Lucky當然也要洗香香啦!很感謝我妹小琴才剛從菲律賓回來,就來台東充當小幫手。


 



 


好朋友飛魚也不斷往我們家裡跑,時常關心我們的進度,說著說著,他直接拿刀坎來一截椰子葉,建議志明把時鐘上面那醜醜的冷氣機遮起來。


 



 


剛好這一天,是我妹25歲生日。今天有進城到台東市採買,我單子上所有的物品都買齊了,唯獨就是忘掉蛋糕這一項,傍晚回到家之後,只好向「瑪悟拉嗨‧都蘭」的阿達緊急求援,我幾乎把他所有剩下的布朗尼和草莓巧克力都掃回家,才拼出了這一個臨時蛋糕。不好意思啊小琴,請笑納!


 



 


時間過得真是飛快,一轉眼間,小琴已經從包著尿布的那個樣子,長到現在都是可以嫁人的年紀了。生日快樂,邵澤琴,永遠都要平安健康歐!


 



 


舉杯一下,慶祝這個有點小克難的生日,雖然物質不豐,做三姐的我,還是很珍惜美一個跟你相處的日子,當然也很謝謝中安、渝珮賢對抗跟我們一起同唱生日快樂歌。


 



 


吃完生日布朗尼,繼續趕工,接下來我們要拉天花板的漁網,因為漁網很大,由志明老大負責指揮交通。


 





漁網拉到將近午夜十二點,屏東阿偉帶著三地門出產的奇拿福(小米粽)來送我們當宵夜,月桃的香味加上豬肉配小米,很有傳統原住民風味,我們真是太愛這個小米粽了!




 


拉完漁網,看看時間已經是26日的凌晨了,還好我們最後的趕工,除了有許多好朋友的情義相挺之外,一整個晚上,我們其實還有其他提神秘方~~印度麥克和印度F4的MV,讓我們一整晚邊工作邊笑到不行,po文到最後,就讓小琴、中安和渝珮的「阿霞幾個奶」向大家道早安吧!


 


隨文分享:正版印度F4「阿霞幾個奶」,注意!請托好你的下巴,不要讓它輕易笑到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