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拖得實在有夠久了~~,話說筱雯是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5月份小幫手,也是我門第一個正式應徵而來的工作伙伴,雖然她老早就回台北開拓她的新事業了,我們真正一起生活的日子也不長,但是我們相處愉快,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生活記憶,所以我希望她能在我的部落格留下一點痕跡


 



 


筱雯先前聯絡我的時候,她說她曾在日本有過打工換宿的經驗,我覺得這樣的經歷很好,至少她曾隻身在異鄉生活過,來到我們這東部鄉下地方,應該能夠很快適應吧。事實證明果然如此,她不僅環境適應良好,一到我們家,居然也很主動地往廚房裡面鑽。


 



 


閒聊之下,筱雯知道我對烘焙不是很在行,但是志明、磬宇又很喜歡吃這方面的東西,她立即根據現有材料,來了一個焗烤鮪魚土司。


 



 


既然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吃住那是很自然的事,我也很開心筱雯表示她樂意幫我負擔廚房煮菜得工作,而且磬宇很喜歡跟比他年長的大姐姐聊天,邊做邊聊,讓我看了都很有家的感覺。


 



 


某天我們到台東市採買回來之後,筱雯喜滋滋地表示要幫我們做一種很簡單的蛋糕(派?),還說要把食譜留下來給我。


 



 


抱歉,我們家的工具很多,但是就很缺少烘焙的用具,所以工具室裡許多傢俬這時候都被搬出來用了,圖為雕刻用木槌,拿來壓碎餅乾的。


 



 


當然還有這個,志明牌打蛋器,用手持式電鑽改裝的。


 



 


這個實在是太好笑了,筱雯特別交代我多拍幾張特寫。


 



 


不曉得是哪個步驟錯了,筱雯的蛋糕(還是派?)一直搞不定,志明馬上發揮他馬蓋先的精神,用運了各種方法來克服。


 



 


最後最絕的當然還是這一招,拿出吉他自彈自唱,希望用音樂感動這塊起司蛋糕,請它別頑固了、快快成功吧。


 



 


筱雯和志明努力的結果,隔天變成了這模樣,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淋上一點巧克力醬試吃一下,感覺有點像起司口味的奶烙,也很像冰淇淋。


 



 


至於大碗的那一個,當然是要另外好好打扮一番啦。


 



 


奇異果片、碎餅乾、葡萄乾與蔓越莓,紅紅綠綠把它點綴得很繽紛,至於用巧克力醬寫成的ellen則是我的英文名字,筱雯說,她來不及參加我的生日,因此用這個聊表一下她的祝福。


 



 


那我就不客氣開吃嚕。


 



 


打理完家裡的雜事,我們的好朋友拉黑子那邊,因為臨時要在都蘭糖廠二倉裝置一個作品,他把志明call過去幫忙,而我和筱雯外送咖啡過去,順便去看看現場的狀況。


 



 


這件「颱風計畫」作品,老早就聽拉黑子講過了,他這天要把它在二倉重現,主要是給一名英國來的攝影記者拍。


 



 


由於這件作品原料,大部分是海上漂來的漂流鞋,筱雯說:「我這一雙也很想捐出來耶!」。


 



 


這一張照片的說明是,長相奇特的木頭,就醬。


 



 


筱雯不僅來我們家當小幫手,她也一不小心當了拉黑子的小幫手~當志明用熱熔膠年拖鞋的時候,她負責幫忙固定、等熔膠冷卻。


 



 


拖鞋黏到窗外去,意思是說作品終於完成了,來!合影一張留念吧。


 



 


筱雯是個勤快又貼心的女孩,細數這7、8天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我們一起去山上工作室餵貓、一起煮飯、一起整理房間、一起採買、一起去參觀別人的民宿、一起黏拉黑子的漂流鞋、一起做起司蛋糕、一起聊天、一起說笑~~,到最後離開的前一夜,我們也一起喝了一杯~~謝謝你!謝謝筱雯陪我門一起度過了那麼多輕鬆又愉快的時光,真的,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