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黃金獵犬Lucky昨天失蹤一整天,原以為是跑出去玩而迷路,還是跑去找女朋友什麼了,由於牠膽子很小、個性又屬天然呆,我馬上在facebook上請求都蘭一帶的朋友們幫忙注意協尋,沒想到天黑的時候,牠拖著兩長串「刊西」的口水自己跑回來了,因為牠的神色不太對勁,晚餐食慾也不好,直到今天早上發現事情好像更大條了,只好趕快把牠送醫。


 



 


Lucky原本就愛流口水,不過昨天回家之後,牠的口水居然流得更多更長了,甚至流到一種簡直是氾濫的程度,志明幫牠洗澡時,特地檢查牠全身,發現除了口水中有摻著一些血跡,而且口臭變得嚴重之外,我門查不到什麼外傷,然而就是牠的口水,也讓我們開始懷疑牠到底是生病還是中毒了?


 



 


我們用吉普把牠載到台東的動物醫院,一路上看著牠自然滴落的口水,我們的後車廂,感覺上真的快要被口水淹沒了。


 



 


Lucky原本一副病厭厭的,但是到醫院之後一看到人,就馬上興奮得生龍活虎起來~,醫生從後面幫牠採檢體,志明則是幫忙安撫牠亢奮的情緒。


 



 


Lucky去年五月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志明的媽媽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把牠綁著,因為牠從小在公寓裡長大,不會看路很危險。後來我試了幾次之後,發覺牠很肉咖,因為我們家對面都蘭派出所的那隻混血狗,是這條街上的老大,Lucky連家門都不敢自己踏出去,每次出去一定是緊黏著我或志明,所以牠昨天的走失,就像facebook上朋友們所說的一樣,我原以為是春天來了,愛情的力量讓牠勇敢的跨出這一步。


 



 


顯然,我錯了。因為看診的過程中,我們一直跟醫生講述牠的病徵,醫生說,牠好像是中毒。


 


啊!中毒?長期以來我們都聽說,都蘭一帶有人專門在毒狗,我們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


 



 


醫生也先幫牠做了檢驗,一對照之下,發現牠得了艾利希體和心絲蟲,所以牠雖然吃很多外型還是那麼瘦。


 



 


只要是看病稍微停頓的空檔,Lucky馬上黏住志明撒嬌。


 



 


檢體一做完,醫生隨即穿上手套板開牠的嘴吧。醫生說,Lucky的舌頭嚴重潰爛,顯然是吃到有機溶劑,這是中毒的症狀。我聽後,心裡一陣難過,覺得人們不一定每一個都要去愛狗,如果不喜歡,把牠趕走就好啊,何必下這種手段呢?


 



 


因為牠這幾天無法進食,醫生建議我們讓Lucky住院,我們當然說好。


 



 


最後,醫生還幫牠剃毛和打針。


 



 


就這樣,Lucky被留在原地住院幾天,好吧,看牠可憐歸可憐,就當做牠為自己的亂跑亂吃付出代價吧,只希望經過這次教訓之後,牠能稍微學聰明一點,別再亂碰外人給的東西。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