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剛忙完一個計畫案,情緒上、感覺上想到處走走,因此志明和我乾脆自己放自己半天假,帶著我們家兩隻愛犬壯壯和Lucky到海邊晃一晃,沒想到儘管從小養到大,壯壯這傢伙仍舊狗性未減,居然在海邊給我去滾人大便,身上塗了壯壯牌香水的牠,一整個讓人聞了想昏倒~~~。


 



 


我們這一次是從興昌安檢所那邊下海灘,根據以往的習慣,一但到了海邊,我們總是會把狗狗放下來讓牠們隨意奔跑,除非有特別狀況或打算回家了,才呼叫幾聲把牠們召回來,結果我在遠遠的地方,就看見壯壯好像在用脖子摩擦些什麼,在好奇心驅使下我走近一看,還沒完全靠近就差點嘔出來,因為,那是一坨很臭的人大便啊!我很懷疑,這大便的主人平常都只吃肉不吃菜啊,因為,哪有人的便便可以臭成這樣的!


 


我把壯壯叫近一看,果然牠幫自己塗了狗界的香水,噁~~。


 



 


我以往比較少跟動物相處,還學不會以動物的角度看世界,直到有一天我真正很愛的愛犬「天線」,有一天當我幫牠洗完澡,我自己為幫牠洗香香的時候,赫然發現牠居然跑去滾牛大便,弄得滿頭滿臉都是的時候,我望之哭笑不得,才領會原來我們人類以為的香,在狗的世界可能是完全相反的,所以我也不怪壯壯會這樣,但是,我們總部能這樣帶牠回家吧,志明只好找跟繩子把牠綁起來帶去洗澡。


 


活了四年,生平第一次被綁,瞧壯壯一臉害怕又無奈的樣子!唉,很無奈的應該是志明吧,臭死了,這款香水。


 



 


還好這附近剛好有一條水溝,看起來髒歸髒,總比沒得洗還好。


 



 


壯壯是一隻土狗,跟黃金獵犬的Lucky生性喜愛玩水不一樣,壯壯很怕洗澡,久久幫牠洗澡一次,好像都會要了牠的命一樣的難受。


 



 


志明:吼~~,你去滾什麼都好,去滾這個幹麼呀?


 



 


壯壯在發抖,Lucky早已經主動泡在水裡不說,還緊黏志明身邊隨時隨地要爭寵。


 



 


一隻從小在台北公寓長大的狗,人的互動關係、狗的社會行為通通都沒有學好,雖然已經六歲,在狗界也算中年以上了,牠全身仍舊散發著一股天真無邪的氣息,相處八個多月了,我稱它「天然呆」,意思就是說這份呆氣,根本是渾然天成的!


 



 


壯壯:我、我、我,我只不過拿脖子摩擦一下地面,到底招誰惹誰了?


 



 


志明:又沒有肥皂可洗,臭成這樣,難不成要從這裡跑回都蘭?


 



 


壯壯:投降!投降!來人啊投降!凹嗚~~~。


 



 


志明放開了壯壯,放牠一狗。


 



 


志明:你有意見嗎,拉先生?


 



 


但是才一轉眼間,壯壯不知道又去摩蹭什麼去了。


 



 


這一次的下場是:


 



 


就這樣了。


 



 


最後,上了吉普車回程中,只見壯壯滿臉委屈無奈,Lucky依舊是,呆情流露。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海邊行,壯壯的香水填滿了我們整個海邊記憶,好幸福啊今天的海邊之旅(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