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叫志明是縱谷那邊的阿美族,來都蘭住那~摸久,我從來還沒在這裡吃過女人魚(蘭嶼人把肉質細膩好吃的魚分類為女人魚),今天沾我們家新任小幫手Vicky的光,都蘭小冬菇送來他自己抓的鸚哥魚,約好晚餐一起吃,我想想擇期不如撞日,乾脆吆喝其他朋友一起到家裡來個吃吃喝喝趴。


 



 


這些全都是都蘭男「模」小冬菇帶來的,當然啦,衝著家眷阿寶與Vicky是多年好友的份上,Vicky難得來台東,當然要好好給它照顧一下啦!


 



 


除了主角鸚哥,小冬菇順便也貢獻了自家去山上採來的竹筍。


 



 


除了吳郭魚及勿拉魚,我從來沒殺過整條的,端詳著最大那一隻並煩惱著該如何下刀時,小冬菇出現了!雖然我臉上不動聲色,我心裡馬上開出一朵朵小花~救星!救星!(朝空中灑花瓣~~)。


 



 


這就是我們家7月份小幫手Vicky,今天我們就是沾她的光,所以,也順便正式給她曝光。


 



 


鸚哥魚,小冬菇親自操刀用蒸的~~選擇用這種料理方法,相信他一定對自己射到的魚的新鮮度信心百分百。


 



 


同場加映的螃蟹,我也不知道祂正式芳名是什麼,只知道這湯頭好甜呀!(是的,沒錯,這差不多是一偏炫燿文了)


 



 


我說小滿啊,對鏡頭躲躲藏藏,表情反而會彆扭啊!


 



 


竹筍炒肉絲,辣的,調味比較重。


 



 


鹽烤豬肉,不過表層有烏黑跡象,因為我們的主烤官志明臨時跑去開會了,那柴火有點熊熊沒有給它顧好。


 



 


涼拌茄子,這是我今天的創意料理。


 



 


苦瓜鹹蛋相較之下,就很中規中矩,就是苦瓜與鹹蛋。


 



 


從台北抽時間來都蘭探親的渝珮,邊拍照邊笑得很甜呢。


 



 


阿寶與Vicky合照一張!不是我要說啊Vicky,你你你手中這時候突然拿起香菸盒入鏡,到底有啥意思啊 ,請開示一下!


 



 


等到這時候,志明阿北還是沒回來,恩恩的臉已經開始垮下來了。


 



 


既然這樣,我們打算自己先開動了,而渝珮馬上擺出專業價是幫忙切肉。


 



 


拍這一張沒什麼特別意思,Vicky卻尖叫著說偷吃一下被拍到證據了~我是說這叫做不打自招嗎?哈哈!


 



 


噹!噹!噹!終於開飯了。


 



 


恩恩,是說阿姨煮東西有這麼好吃,好吃到順便把手指也一起吞了?感溫歐!


 



 


是說,這也好吃到必須請出螃蟹腳比ya?


 



 


還要說中安啊,你的表情實在太上相了!


 



 


再說魚肉已被我們吞下肚的鸚哥,你確定當初不是中毒而亡的?


 



 


隨便再說還說又說,關於手動拉皮方面,這顯然是我們飯後的餘興節目~~謝謝Lucky貢獻肉身娛樂大家,我終於又發現一項你的長處了。


 



 


沾光鸚哥魚之吃吃喝喝完畢,謝謝Vicky幫忙收拾善後,謝謝!(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