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這家民宿以前,我從未想過會有外國朋友在我們家作料理,而且這料理還是一對父子聯手在我們家作披薩~~,和家人、朋友一起邊喝啤酒邊閒聊,邊享受一道道剛出爐又口味豐富的披薩,實在是太幸福了吧,這樣的晚餐!


 



 


就是這對父子:David與Albert。簡單來說,David是在義大利出生、加拿大長大、美國讀書、香港工作,今年九月因緣際會搬來了都蘭,並且成為了我們家磬宇的英文家教,這幾天他爸爸從菲律賓來台灣看他,他老早就預告著說老爸是很棒的廚師,打算在我們家作披薩給大家吃!就醬,披薩之夜開始啦!


 



 


從採買、和麵、作餅皮、炒料到最後的烤披薩,David父子一手包辦,只可惜我當時在忙,沒有時間在旁邊見習。第一道端出來的就是這個,David還特別解釋,這種披薩是把餡料包在裡面的。


 



 


看著披薩乾瞪眼很久,結果我們家另一位外國朋友Sam一進門,馬上徒手拿起披薩就吃,還說要趁熱吃,我們見狀,原來外國人的習慣是如此啊,不必等大家都到齊就吃,育正和磬宇當然就立即跟進。


 



 


緊接著上來的是這一道,有黑橄欖和香菇,我很喜歡,可惜我們台灣人還是比較含蓄,第一道被一掃而光之後,想到在廚房辛苦的人還沒吃到,我們很忍耐的暫時沒有繼續動手,(缺角的那一塊,是端出來就這樣的)。


 



 


喝喝啤酒,又是乾瞪眼時間,不過大家都很興奮,因為這是第一次可以在家吃到道地的外國手工披薩,而且還有很多口味唷。


 



 


育正和志明異口同聲:難道,這就是古有云「最遙遠的距離」?


 



 


我也要拍照加入乾瞪眼行列,才比較有參與感啊!


 



 


現在,烤披薩的現場分為兩個,老爸繼續在廚房指揮坐鎮,並用電烤箱烤披薩。


 



 


David馬上又端出了這個,地瓜披薩,David說這是第一次實驗用地瓜的,它的口徑跟Sam一樣:大家趕快趁熱吃啊!至於我個人的話,這地瓜加上豬肉被調味成鹹的,還有碳烤燒焦的滋味,口感上有點不習慣。


 



 


David和磬宇,正在山豬火爐那邊忙碌著。


 



 


這是志明偷偷拿起相機的側拍,最真實顯露大家的吃相,哈哈!


 



 


這一道是我最愛的,青椒香菇口味~~,吃到這裡,我發覺必X客的批薩真是又貴又不怎麼樣,真的,有了比較的對象之後,人的口味就變挑剔了。


 



 


邊吃邊喝邊聊,披薩已經換成鳳梨口味的,由於是碳烤的,擺盤有點不美麗,就讓磬宇自作自受一起入鏡了。


 



 


好不容易六種口味的都出完了,我們都吃得很寶很滿足,老爸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跟我們聊一聊,大家一起舉杯敬他,表示一下感謝之意。


 



 


最後,Sam還安排了一場飯後電影欣賞會,就這樣,我們就在迪士尼電影的配樂中,結束了這天的披薩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