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8日是磬宇的英文家教~David32歲生日,為了感謝這位外國朋友那~~~麼熱忱教導我們家兒子,志明決定要舉辦一個小型烤肉趴,並親自作一個蛋糕表達感謝之意,烤肉的話我沒意見,問題是,志明除了鋼盔頭(詳閱,點我),根本沒做過什麼像樣的蛋糕!這天中午開始他就一直嚷嚷著要買做蛋糕的食材,而且是生日蛋糕專屬的那一種,想像著所有麵粉、雞蛋、奶油、草莓、巧克力醬在空中飄呀飄的,這一切給我的感覺是,這簡直就是惡搞廚房啊!!!


 



 


作蛋糕當天從市區回來,我整個人因為眼壓過高、很不舒服,盡速準備好烤肉食材之後,就回房間先行躺平了,志明和阿帝倒是摩拳擦掌、興致高昂的躲到廚房去。


 



 


在志明的理想中,生日蛋糕就是要夾餡、要一層一層的,由於烤不出膨鬆漂亮的蛋糕,志明就用盤子一盤一盤的烤~~,說實在,連低筋麵粉用多少、雞蛋幾顆、砂糖幾公克志明全部都是憑感覺的,沒有翻書,更沒有上網辜狗一下,我們真的就不用太計較這個充滿藝術實驗氣息的它,到底像不像蛋糕了。


 



 


中午去市區的時候,志明一直在盤算,蛋糕內餡到底要夾什麼~~芋泥、布丁、果醬、巧克力、新鮮水果~~反正任何他想像得到的東西,都希望把它夾進去就對了,所以他很堅持蛋糕必須要分成好幾層。


 



 


市區晃了一圈,主要是看並和驗車為主,志明沒有買很多材料,卻從冰箱裡把很多東西挖出來了。


 



 


奇異果還有蘋果片督屬正常範圍,上上徒不知道哪裡弄來的小番茄,我就不曉得這味道如何了。


 



 


看到一堆生番茄,嗯,我猜主要是配色用的,因為這季節根本生不出草莓來。


 



 


去市區採買時,志明唯一唯一堅持的,就是一定要買鮮奶油,他說,有抹鮮奶油才像蛋糕嘛~~(這是古早時候對生日蛋糕遺留的記憶嗎)?


 



 


為了把鮮奶油拉出花樣,志明還特地買了一整組奶油花嘴(買一整組,難不成這一天過後就要改行當烘焙師傅嗎?氣~~)


 



 


我們家住客Alice,也被志明拉著加入惡搞行列。


 



 


請她幫忙寫David的名字。


 



 


美麗大方的Alice。


 



 


志明又開始裝飾~~,我始終就覺得很奇怪,那個小番茄。


 



 


裝飾完成的樣子!


 



 


阿帝也來一張。


 


 



 


志明很得意地把我挖起來問說:「有沒有,很像買來的樣子?」


 



 


鮮奶油花嘴、彩色蠟燭、電鑽改裝版打蛋器,志明要我幫他和傢俬們合拍一張。


 



 


生日蛋糕端上桌的樣子。


 



 


David看到蛋糕很驚喜,得知是志明、阿帝和Alice剛剛才在廚房中惡搞出來的之後,反而變成很驚訝。


 



 


磬宇和David相處才幾個月英文能力就進步神速,尤其他們兩個人相處融洽、感情非常要好,這是我們都很開心的事,所以這David專屬的日子,師生也一定要來一張啊。


 



 


小小的生日趴,排場不大,卻都是我們心意。


 



 


我~我~我~,從頭到尾,也總要選一張有我出現的照片吧,我左手邊抱小狗的是David從台北來的朋友Hanna。


 



 


David有講生日願望嗎?好像有,可能是希望世界和平之類的吧(呵呵,是我自己忘記了,因為頭很暈)。


 



 


志明自告奮勇要幫忙切蛋糕,並且興奮的不斷詢問:「很像真的,很像真的對不對?」


 




 


David掛保證:「真的很好吃~~。」





 


最後就選一張大家都端著盤子在陶醉蛋糕美味的照片當結尾吧,以及,祝福David生日快樂之外,每天在都蘭的生活更是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