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家裡的工作每天仍舊持續著,不過,我的格子好像都快變成工作日誌了!我們每天在做的事其實很瑣碎,有時候接管線缺個三通,或者是接熱水器時缺個螺絲、缺個工具,就必須停頓下來解決這些疑難雜症,我常常因為找工具、跑五金而搞得自己暈頭轉向外加心煩氣躁,所以,很多時候部落格所呈現出來的,其實只是每日生活的一個小片段而已,我做了一些挑選,把它幻化成圖文,並串成一個歷程,讓它記述我當下所看到、所經歷的一些想法與感覺,只想為我們做過的事,留下一些印記,當作日後可以共同懷念的依據~~~,咳,咳,接下來的工作日誌是縫製窗簾及修飾牆面。


 



 


從我們開始動工之初,志明就已經決定好窗簾是由我們自己買布縫製和印染了,嚇?!什麼?!我們不是有現成的窗簾可以用嗎,為何要大費周章自己縫?志明回答得簡單明確:色系不搭!


 


搬出那台同樣是在「新生路大賣場」扛回來的縫紉機,志明開始正經八百地教我使用這台機器。


志明:吼~~~,縫衣服明明就是女人份內的事,現在居然要一個堂堂七呎男人反過來教你縫,如果是在我們以前阿美族的社會,保證你一輩子嫁不出去!


我:阿美族是嗎?那很簡單啊,換我娶你進門不就好了!


 



 


這天縫窗簾全部的傢俬。棉布是我跑遍台東市,最後反倒是在都蘭找到的,老闆娘說,這棉布一搬人都買來蒸東西的時候使用,所以絕不含螢光劑,也絕不是大陸製造,因此一般的布行也很難買到。歐,so ga~~~。


 



 


以女生來說,我自認為我的手蠻巧了,會做很多事,動作也俐落,但是每每在志明面前,我常懷疑我怎麼變笨了?我承認我以前確實沒碰過縫紉機,但是用手工縫,我可是會很多花樣呢......,其實說這些也沒用,學了半天,機器拆裝和換線我都會了,不過我連直線也車不好,最後只有淪落成剪線頭的份了。


 



 


窗簾縫好了,總不能把白布掛上吧。關於染布方面,志明說想要染成漸層的,但他只是用口頭說這樣、那樣,其他的叫我自己發揮,就這樣,我硬著頭皮,憑著想像,拿著色母在廚房與廁所之間來回跑了兩個下午,把布染成了上圖那樣。


 



 


試掛一下,志明不太滿意染布效果,我沒好氣地回嗆:第一次染布,你能不能佛心來著,閉起一隻眼將就、將就一下?!


 



 


在縫窗簾染布的同時,志明認為銬腰坊的牆面髒髒舊舊的,很難看,必須修飾一下,我就拿起批土開始填補縫隙啦。


 



 


填完縫隙,又覺得牆面質感不佳,志明要我用刮刀修飾。看看手機又是晚餐時間快到了,換成阿帝幫我接手繼續做,而批土的感覺呢,我認為有點像在畫畫,很有趣。


 



 


批土過後的牆面近拍,嗯,質感確實提升了很多。


 



 


牆壁批過土,也刷過油漆了,志明這時卻認為牆壁太白,很不好看。他把腦筋動到那幅我們在朋友家撿來的油畫上,掛上去後左看右看,感覺跟週遭環境與色系都蠻搭的,但是我們的范大師志明又說,畫的主題跟房間完全不相干,加上全部暖色系,整個房間感覺更熱了~~~,我寧願叫磬宇畫新的畫比較有意思,所以,這一幅油畫只是暫時掛的。


 



 


我們沒有等太久,磬宇確實畫了草圖還上了顏色,不過,我們一看就知道最大的敗筆在於,他居然隨便把它畫在有格子的小筆記本上!這點還要再多多提醒他了。


 



 


磬宇的創作。我的直覺是有種孤寂蒼茫的感覺,我問磬宇你在畫這幅畫時,心裡是不是有難過的事?磬宇說,沒有啊,剛開始我只是畫了一個眼睛,然後是人,然後愈畫愈多,就這樣,心裡沒什麼難過啊。聽罷,我稍微鬆了一口氣。


 



 


磬宇的草圖都已經出來了,我們立刻幫他準備了畫框,想當然爾,畫框也是現成的,我以前曾經提過,我們現在的家,七、八年前曾經是一座有營業的漆彈場.....,不好意思啊,前屋主請多包含,因為廢物利用應該也是一種美德吧。


 



 


暫時把小筆記本的草圖,直接放進巷框裡。


磬宇:感覺好像在進行頒獎典禮歐。









磬宇的畫掛上去之後,真的比那幅風景油畫好很多。我現在就開始期待磬宇完整的畫快快完工了,加油啊,磬宇加油!我們牆面的修飾就靠你來畫龍點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