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在比西里岸長住,一直伴在我身邊的天線當然是以協會的狗自居,每次有人騎車經過,牠都要追著人家跑並狂吠幾聲,以顯示這地盤是「恁老北ㄝ管區」!不過昨天中午情況起了一些變化,子君在協會附近發現了一隻小小流浪貓,一雙無辜大眼搭配「喵~喵~~」的可憐模樣,天線,有貓咪來踩地盤啦。!


 



 


昨天上午約十一點多,子君走進協會說,她在定置漁網整補場旁邊發現兩隻小貓,一隻死了、另一隻還一直喵喵叫感覺很可憐。我和筑君聽了,趕緊一起跟著去看看,那隻活著的小貓就躲在雜亂魚網堆裡。


 



 


一時之間我們三人也不知該拿小小流浪貓怎麼辦,筑君把牠抱在身上,子君帶我們轉到旁邊看另一隻死掉的小貓。這隻貓沒什麼明顯外傷,前幾天芭瑪颱風過境,牠可能是冷死或餓死的吧。


 



 


子君和筑君的背後,就是那隻死掉小貓的相關位置。


 



 


子君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工作人員,她最近駐點在比西里岸,是因為要處理環境信託園區的事情,最多一個月後應該就會回到台北去了,因為這一原因,昨天她把小貓帶到協會門口時,剛好理事長在裡頭辦公中,感覺得出來,她有點尷尬該不該直接把貓帶進協會裡。


 



 


最後,小貓還是「喵~喵~喵~」地跑進來了。


 


前晚我有回去山上的工作室,隔天我先回協會,天線是被志明戴的,所以小貓進門時,天線剛好不在。其實天線從小就在山上跟眾多貓咪一起長大,牠的性情很溫和,我不太擔心牠欺負貓,比較擔心的是會被貓欺負


 



 


小貓一直在協會到處亂竄,後來發現子君會抱牠,她走到哪裡,牠就喵喵叫地跟到那裡。


 



 


我們有點擔憂牠如果是女生,一養下去,改天又會變出無數的小貓,哀。聽說辨別貓咪男生、女生的方式是看屁屁,有誰能幫我們解答一下牠的性別嗎?


 



 


由於小貓一直亂竄、亂叫可能會影響大家辦公的情緒,子君拿了一個塑膠臉盆要小貓好好呆著,試驗過後,發覺那是不可能的。而這個臉盆很奇特,這天裝貓前天還裝椰子蟹呢,看!有圖有證據:


 



 


這隻難得一見的椰子蟹,是理事公前晚在海堤附近撿回來了,他把牠抓在手上時,還說:「來看好大的寄居蟹,沒有殼的。」我們一看之下,才知道是一隻保育類的椰子蟹。而這個臉盆也裝不住牠,換到更深的塑膠桶隔了一晚之後,理事公還是把牠拿去野放了。


 



 


小貓依舊四處亂鑽,子君把牠放到腳踏車籃子試試,結果牠的腳不跑到了,嘴巴還是停不了。


 



 


我照樣忙我的,一段時間過後,突然發現怎麼變安靜了,原來,小貓跌到垃圾袋裡去了,那裡有食物的氣味,對牠而言可能有得忙吧。


 



 


我們猜測小貓可能很餓了,子君決定先把牠帶回家餵點東西,但是拿什麼來裝呢?切半的寶抱(浮筒),倒是蠻有協會特色的,可惜底部是開洞的,貓咪會掉出來,試了一下子君放棄了。


 



 


最後,放進塑膠提袋,小貓果然沒皮條了,那就先委屈一下吧,回家就有東西吃了。


 



 


下午時間小貓又被帶回協會,這時候天線和壯壯(黑)也到協會了,這是牠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還好,狗狗們只對牠好奇地嗅聞了一下,彼此都相安無事,可能是我們過度憂心了,不過這是在有很多人看著的情況下,如果正剩下天線和貓咪相處,後續情況有待觀察。


 



 


果不其然!就和我想的一樣,不是天線欺負貓咪,反而是貓咪會主動去逗弄天線,因為剛剛在餵天線吃中飯的時候,貓咪跑過去玩了一下牠的尾巴,只見天線很無奈地回忘了小貓一下,哀,這是我養的狗嗎?有點脾氣好不好?丟臉啊!


 



 


小貓跑回前頭聞了一下掉在地上的食物,天線見狀,終於對小貓兇了一下,拜託,我知道這是護食的天性使然,根本不是生氣發飆,實在不知道往後牠們在協會的相處,會是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