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face book塗鴉牆上的一小段留言,台北荒野的朋友淑貞特地大老遠來比西里岸看我,可惜那幾天忙著籌辦部落音樂會,她來三天,只有送她到玉里搭車的那天早上,才有時間陪她到處走走看看,沿途看了成廣澳文化地景,以及石雨傘男人大老二,這一趟,好像變成了蛙鎮長的政績之旅,尤其是那些大老二,各種顏色、各種尺寸兼備,然而大老二外型逼真、青筋暴露不說,還在上頭刻了一張人臉,噁~~~,我po這些照片,純粹是提醒台東鄉親,一定要好好張大眼看清楚再投票,因為你我的一票,決定了台東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樣貌,~~~到處都是大老二,誰要啦?~~~(泣)。


 



 


把石雨傘改造成大老二廟,這工程已經完工一段時間了,先前看過格友的po文,感觸良多,趁著淑貞來成功,還是順道去看一下吧。


 



 


原本出生天然的岩石,給它冠上一個石雨傘之名,其實還算無可厚非,但是硬要把它變身為陽具崇拜的地方,不是很怪嗎?因為這個東西,到底與當地自然與文化有何干?


 


具我所知,本地阿美族、卑南族向來都有「風箏救父/兄」的傳說故事,成功長濱一帶的版本,就發生在這裡,傳說中這個石頭就是風箏繩子所繫的地方,我實在不懂,地方政府如果想發展觀光,何不向在地文化取經、發揚在地精神,一定要移植人家日本的大老二廟?水泥大老二,不走傳統,也有點創意好嗎?


 



 


合照一張,哀,真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啊......。


 



 


「主神」大老二特寫。烏龜頭下還有一張臉,ho ! my  god!到底是誰刻的阿?這操刀者走在路上,千萬不要跑過來說認識我~~~。


 



 


一旁的源水洞,按照官方說法,祈福者用這竹杯舀一瓢水灑在大老二主神上,就會順利懷孕得子。好的,既然要造神運動,灑一瓢水,最好就能夠靈驗到不孕科門診都關門休息去了。


 



 


沿著水泥步道繞一圈,一根根樹立的大老二,黑的、黃的、白的什麼顏色都有,聯合國大觀圖嗎?真是超級繽紛的阿。


 



 


這是一個蠻好的占地盤方式,嗯,應該學起來,七、八年了,才不會一直在台東當遊民


 



 


一旁的環境綠美化工程還在進行中,沒記錯的話,這大老二廟的落成典禮,好像是辦在今年九月九日,送佛乾脆送上天,蛙大鎮長也該聘個師傅來這裡教授久久神陽功了。


 



 


右邊那位自稱營造廠商的阿北,他說他改天會變成這裡的廟公。阿北看到一大早就有兩個小姐在這裡拍照還有到處指指點點,主動又熱心地跟我們推銷這裡求子保證有效,問題是,淑貞已決定終身不婚不生,我壓根也沒想過要升格當娘,我們只對這些水泥大老二很感冒。


 


阿北可能是擔憂我們在網路上宣傳大老二廟的負面聲音,害他這個到手的廟公飛了,拼命解釋這裡往後會更漂亮,你看你看,這裡會蓋一座蓮花池,連水泥、磚塊都準備好了.....,阿北這不說還好,他不知道淑貞是在搞環保跟環境運動的。


 


我只好拉著淑貞說,在種鄉下地方,你跟第一線的廠商吵是沒有用的,我們只能從下一代孩子的教育著手。


 



 


離開前,在石雨傘大老二廟旁邊拍了這幾個字,各位大大,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