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次的糖廠。稻米脫光光分享會之後,都蘭這裡似乎颳起了一種風氣,就是好朋友們三不五時揪團一人一道菜,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談談笑笑,而昨晚在「流浪珊瑚」民宿發起的分享會更有意思,起因是調到長濱的豬sir家訪時,遇到一位隔代教養獨自帶著四名幼孫的阿嬤,她自己種稻自己賣,豬sir趁著休假時間帶了一些米和兩隻土雞回都蘭,參加分享會的人一人繳100大洋,扣除飯、菜、'飲料成本,餘額將全部交給帶孫阿嬤~~,連吃吃喝喝也可以吃得這麼有意義,我跟志明當然說什麼也要參一咖啦。


 



 


這一次的吃喝分享會時間很隨性,六點多我們到達流浪珊瑚時,有一部份人已經吃完第一回合了。


 



 


這就是今晚事件的肇事者~豬sir。


 



 


廚房裡頭,都蘭婦女團正在忙著呢,不好意思啊,我沒有帶菜來,應該早點過來幫忙的。


 



 


今天的大廚~~米米絳,一位感性又堅強的媽媽,也是流浪珊瑚的主要管理者,而我直到現在才發覺她是左撇子耶。


 



 


男士們在外頭吃喝著==""。


 



 


豬sir帶來的白米和土雞,已經變成熱騰騰的白飯和燒酒雞了。豬sir說,由於阿嬤家裡很窮,買不起農藥,所以稻米絕無農藥殘留,由於同樣繳不起稻米烘乾費,這些米都是天然日曬米。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白飯,碗筷開動之前,特地抓了一小把白飯放進嘴裡慢慢咀嚼,嗯,米的口感有點鬆散,但是米香味很濃。


 



 


至於這鍋燒酒雞嘛,就是一個讚字啦!


 



 


風大又寒冷的夜晚,燒酒雞才是王道,哈。


 



 


隨後,Party和凱帶來了自家手工製作的披薩。


 



 


還好我搶拍的手腳很快,因它馬上被秒殺了。


 



 


雅玲帶來的蒸蛋。


 



 


我愛白飯,也愛蒸蛋。


 



 


忙到這時候,婦女團終於坐下來吃飯了,大家辛苦了。


 



 


吃喝一陣,不曉得誰從冰貴裡拿出最近在都蘭颳起17級陣風的苦艾酒(艾碧斯),看看文庚興奮的模樣,以及加慕朗迫不及待地把杯子迎上去的樣子,可見大家多想感受一下酒後「飄」的最高境界~~~,看看酒精濃度70趴,向來無酒不敢嘗試的我,因為正在吃中藥,還是暫時收手吧。


 



 


酒足飯飽,又是點煙時間,大家在玩手捲煙,只見卡森擺出豪氣姿態,一副老娘跟你拼了的模樣:「來一根吧!」。


 



 


米米降從柑仔店補貨回來,引起大家一陣歡呼。


 



 


含酒精的,非酒精的分開排排站,大家都來一張檔案照。


 





最後,感謝文庚自告奮勇,悄悄默默地把碗筷收去洗。


文庚:「人家這是想要打工換宿啦~~」。


 


吃喝完畢,我雖然不知道豬sir那邊最後結餘多少錢,心裡也明瞭這些錢根本也幫不了什麼忙,但是很簡單地希望遠在長濱的阿嬤能夠感受到,我們這群與她素不相識的人,也在都蘭默默地祝福她與她的孫子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度過每一天,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