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八日,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雨重創台東太麻里一帶的地區,全台各地愛心物資大量湧進,其中又以二手衣物占大多數,台東縣政府為避免浪費,特地發函給縣內各協會及團體免費領取,統一領取時間訂在十月廿七日上午十點於台東體中體育館,可惜當天同一時間我和理事長必須到水保局一趟,領取衣服的任務就交給理事公,不過理事公的九人座廂型車最後只帶回三箱衣物,由於他形容現場的衣物根本多到堆積如山,因此我問他怎麼只帶回這些?理事公說,現場沒人看管,很多人就把紙箱一箱箱拆開,只挑選自己要的,其他的就像垃圾一樣踩在腳下,剛好當天外頭在下雨,衣服都被踩得髒兮兮......。


 


姑且先不論縣政府管理發放的程序妥當與否,上周六趁著青少年及小朋友午餐過後都在協會的時機,理事長把三箱衣物搬過來,提供大家自由挑選,不過可以想像得到的是,可能是現在大家的生活過得太好了,小朋友對這些衣物,基本上是看不上眼的,挑挑撿撿,真的只是在玩耍~~~


 



 


紙箱一拆開,衣物堆得滿地都是,每個人都好奇地把手躦到衣服堆裡游泳、拉扯、拿起來看一看、丟掉,然後再伸到裡頭搜索另一件......,突然間,我好像能夠感受到一些些理事公所形容在體中看到的那個畫面了。


 



 


桌上兵荒馬亂,是因為大家剛剛在原住民文物館有表演(詳閱,綠茶的部落格)。


 



 


所有的小朋友當中,就屬嘉慧跟冠婷翻得最起勁。


 


這些愛心衣物,都是完全沒分類過,新的、舊的、男的、女的、冬衣、夏衣、長裙、短褲等等全部都參雜在一起。


 



 


所以翻到令人尷尬的紅內褲,也不太讓人意外。


 



 


嘉華搶著穿在身上,用行動證明這是短褲不是內褲!


 



 


怡聖把飄逸長裙穿成了平口洋裝。


 


我:喬一下,奶溝會比較集中。


 


怡聖:救郎啊!性騷擾!


 



 


側面照,碗公奶真是有料。


 



 


老式亮面皮外套,當然是要配一個阿公級poss,才會相得益彰啊。




 


時尚雜誌上說,全球今年又開始流行復古大墊肩了,我看,嘉華你就把這件打包回家吧。


 


挑選完畢,果不其然,全場只有我跟筑君各帶走了一件裙子,小朋友全都是翻著玩的,所有剩下來的衣物,理事長打算轉送給里長,讓他用來擦拭機器。而我個人的感受是,我相信很多人當初捐出衣物,真的是出於一片好意,但是好像也有一些人,把捐贈的機會當做老舊衣物大出清,不要說一般人,災民看到這些大部份壓在衣櫃二、三十年的老土衣服,心中感受可能也是五味雜陳吧,送愛心,應該也是要帶點誠意~~~個人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