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下這間都蘭的家已經一年了,直到最近才真正進入裝潢施工階段,一來我們很想把房間做短期出租減輕經濟負擔,二來漫長暑假及都蘭豐年祭都快到了,已經有人開始跟我們預訂房間,這兩個因素就像孫猴子的緊箍奏咒一樣,催促我們不加緊趕工都不行了。


 



 


我們最先要動的是二樓的那兩個房間。由於目前我們手頭上並不寬裕,加上大部分使用的是邊材,想了想,我給它取名板模風的房間裝潢~~~口袋空空,就只好靠滿滿創意取勝了,哈~~~


 



 


這間是「銬腰坊」,別誤會,不是我取的,這裡在七、八年前原本是一間漆彈場,裡頭還兼營投幣式卡拉OK讓人半夜深情的鬼叫,所以,大家也不必奇怪隔壁間為何會叫做「牙痛防」了吧?


 



 


志明用邊材釘牆壁的動作很快。


 



 


難得磬宇因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台東舉辦而放假,志明趕工之餘,還是要給兒子機會教育一下,教教他如何安全使用鋸台。


 



 


志明繼續釘簡易層架,磬宇幫忙研磨木材表面。


 



 


志明的創意,可以讓客人在床頭擺放手機、充電器等小物品。


 



 


繼續努力銬腰坊的入口處,這較大的層架是鞋架。


 



 


這鋸台真是好用,這幾天我也跟它混很熟了。


 



 


剛才裁切好的短木棍,當然是別有用途的,把它們腳底一個個釘上膠墊。


 



 


在把它們釘在角材上。





 


看得出來要做什麼用途了嗎?


 



 


拼上模板。


 



 


好的,板模風混搭日式風格的床鋪就完成了!


 



 


再鋪上較低的模板,床的樣子更突顯了。這時候,即使不需要釘子,我也要假裝很忙一下,才能顯示這房間裝潢我也有功勞咩。




 


才剛剛鋪完,我們的朋友撒古流和亞粟剛好路過,繞進來聊了一下,也給我們提供了一些意見。


 



 


房間的樣子有了,雖然周遭還是工地的事實,我依舊搬來了床墊與棉被,一定要先在這裡搶頭香試住一晚啊。


 



 


睡覺的家當收一收,隔天繼續趕工,這一天志明要釘的是衣櫃。


 



 


正在抓水平當中。這裡可以吊掛衣服,也可以擺放摺好的衣物,最下層則是存放厚重棉被,外頭再用簾子一拉,實用的衣櫃就完成了。


 



 


衣櫃的相關位置圖。


 



 


衣櫃完成後,我跟志明討論,這裡真的只能存放衣物和棉被嗎?不是吧,我自告奮勇充當MD,立即吸氣、彎腰、縮腿、縮下巴,為大家示範討客兄往後可以勤練的瑜珈姿勢~~~哈。


                                                 


接下來,為了讓房間的層次更近一步~~~也就是把它從雅房升級到套房,我已經開始期待志明純手工打造的馬桶與淋浴間快快完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