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父親節那天,「都藍調」受邀到台東鐵花村表演,或許是我最近都蝸居在都蘭整理我們自己家的關係吧,鐵花村~台東這個最新誕生的藝文空間,我還是第一次到場仔細參觀呢,不過在同一天約同一個時間,我們寶抱鼓隊的學生在成功比西里岸舉辦部落音樂會,但是我們答應巴奈演出在先、學生後來才決定要在父親節舉辦音樂會,這個強碰著實讓我跟志明很為難,沒想到我們的前一個演出團體時間又有拖延到,不得已之下,只好這邊先演出完畢,再想辦法飆回比西里岸了。


 



 


鐵花村,是由台鐵舊員工宿舍改建而成的,就在台東誠品對面,取名鐵花,應該是跟胡適先生有很大的關係吧,而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式老房子,因為它差不多代表的,就是週遭有很多高大的綠樹,我喜歡大樹。


 



 


聖惠的作品,鐵做的花,簡單、直接、有力量!


 



 


正面的吧台和大門,木頭與鐵材的複合,感覺很有味道。


 



 


聖惠的東西就是這樣,別看她的個子小小的,她創作出來的東西都非常有張力,意思就是說,在構思作品的時候感情通常都下很重啦。


 



 


晚上點燈的感覺。很抱歉,這張拍不好,氣氛好像沒拍出來。


 



 


我們的好朋友巴賴與阿紀也有在現場擺攤,專門販售一些自己手工製作的小東西。聽阿紀說,這樣的手創市集只有周六、周日才有,因為目前是試營運期間,擺攤不用花錢,卻需要事先申請。


 



 


這是阿紀的作品,都是她自己串的,現場還有很多我認識的朋友來賣自己手作的東西,但是礙於尊重原創,我只拍阿紀的就好,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本周六、日到現場給他們捧個場吧!


 



 


表演告示版。上面特別指出更正一下,海報與節目單上的時間打錯了,而我更要說的是,表演團體的名稱也寫錯了,我們這一團叫做都調,團員雖然都在都蘭居住或出沒,但是也不致於想要自稱代表都蘭的調調啦(BK則說,要稱都爛掉也沒關係)。


 



 


鐵花村村長阿發,也是我們很熟的好朋友。


 



 


上半場由「熱帶低氣壓」先登場。看看戶外表演環境,在大樹下開唱,光是閉起眼睛聽,感覺也很不錯,而且聽說這套音響設備是台東目前最貴的,到底有多貴我不知道,只知道現場音控人員就包括了捷任、安智和小杜,這陣仗一排開,鐵花村果真是玩專業的,那我們這個熬夜的,只好也給它撩落去唱啦。


 



 


熱帶低氣壓的主唱清水淳與他太太Ibu,這是一個日本人與布農族的結合,兩人目前在東河鄉舊省道旁邊開了一家沖浪民宿,名字跟團名相同,他們所唱的大部分是創作曲,蠻有熱鬧快樂氣氛的,我覺得熱愛海洋、熱愛運動的人所顯示出來的,確實就是活力。


 



 


熱帶低氣壓這天的陣仗很大,光是表演者一字排開,就有7個之多,是說不怕待會分演出費的時候會打起來嗎~~~,唉,開玩笑的啦,不過他們的時間嚴重拖延到,已經大大影響了下一團的表演,這倒是真的。


 



 


終於換到都藍調登場了。左起貝斯手馬耀、主唱志明、吉他手BK。


 



 


志明這天的表演,還是以藍調節奏詮釋阿美族歌曲為主。志明事後跟我說,很貴的音響果然不一樣,效果好到讓他有點不習慣。


 



 


BK也很賣力的演唱了一首台語歌曲「暗淡的月」。







我在現場有用小傻瓜錄了幾首歌,卻一直都還沒弄懂如何把影音檔上傳到部落格,有誰好心一下教教我,或許就可以把都藍調的動態演出分享給大家了。


 


最後,還是拉回剛剛的牽掛吧,表演完畢我跟志明用時速800飆回比西里岸,結果也只趕上學生們結束,唉,我們連一首表演都沒看到耶(泣~~~),聽說這天的表演很精采,現場的感覺、以及學生與觀眾的互動都很棒~~~,沒關係啦,我安慰自己至少還有一些好朋友到現場幫忙做紀錄,以下是相關網站:比西里岸部落音樂會綠茶木板皮,請大家給我們的寶抱鼓隊批評指教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