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西里岸寶抱鼓隊上周日在長濱鄉「巴歌浪船屋」有一場表演,演出主要目的是娛樂和我們台灣有邦交的外國使節團,讓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邊享用阿美族風味美食,邊欣賞具有在地色彩的歌舞表演。由於這幾個月來寶抱鼓的訓練全權交由朱宗慶打擊樂的阿棋老師負責,我和志明帶著磬宇,純粹是假日到現場看熱鬧兼給學生們加油打氣用的


 



 


學生們乘坐遊覽車提早到達巴歌浪,一到現場馬上開始排練,儘管這套表演和先前在台東誠品演出的內容一模一樣,但是可以明顯地看出來,大家演出的技巧變得純熟、更完善了,。


 



 


這一批使節分別來自16個國家(哈,我原本不知道台灣目前在國際間的朋友還這麼多耶),他們乘坐的遊覽車前、後,都還有警車幫忙當前導與後衛呢,寶抱鼓能在他們面前正式表演,我也算是與有榮焉了。


 



 


寶抱鼓隊的帶領,最辛苦的當然非理事長莫屬,連正式演出前,擦個口紅增加氣色得瑣事也要勞駕理事長。


 



 


首先登場的是表現打擊技巧的「戰鼓」。


 



 


再來是傳統領唱「祖靈之歌」。


 


靜靜地在場邊看著學生表演,我心中莫名地有些感觸,因為我寶抱鼓隊這半年多來的變化好大,當然最主要原因是我們認識了嚴長壽先生,他帶來了一些資源、一些願景,他也介紹阿棋老師給我們認識,經由他們既有的光環,寶抱鼓隊表演的場合一下子從local的園遊會、地方政府舉辦的節慶裡,馬上跳躍到比較不同的層級上,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學生的服裝、相關設備以及演出技巧都同步大大提升了,這是我們感到非常欣慰的。


 



 


外國朋友也紛紛拿出相機忙拍照。


 



 


阿帝申請緩徵不成,前幾天當兵去了,原本這項由唔望和阿帝相互尬鼓的喬段,現在改由哲偉代替,別看他個子和年紀都小小的,節奏感一點都不比唔望遜色,也難怪他是寶抱鼓隊學生中最資深的元老之一啊。


 



 


節目中間串場,由阿棋老師向大家介紹寶抱鼓的來由,在座的賓客有人反應有點像非洲鼓,沒錯!當初我們製造第一顆寶抱鼓時,部分概念確實是來自西非的金貝鼓,只是我們把它添加了很多在地與環保的元素。


 



 


除了鼓和歌,還有青少年的「戰舞」表演。


 



 


左起理事長、阿棋老師和志明,這樣的場合,合影留念一下。


 



 


招牌歌曲「馬蘭姑娘」完畢,最後一首是熱鬧有趣的「搭訕」。


 



 


「搭訕」一出來,我們的外國使節朋友,都被邀請下來一起共舞。


 



 


即使噸位很大的朋友,可能是被現場氣氛感染,也樂呵呵地跟小朋友手牽手跳舞。


 



 


觀眾都很捧場,幾乎所有賓客都下場來娜嚕灣了。


 



 


表演結束,外交部部長楊進添(?)親自發送禮物給寶抱鼓隊每一個參與演出的學生。


 





最後的大合照也是難免的,可惜我當時正在跟維安的朋友閒聊,這一張照片拍得並不好,那些頭臉不小心被切掉的,就不要怨我了好嗎?


 


平心而論,在巴歌浪這一場,是我見過學生們從創團以來最專業又完整的演出,我們最感謝的當然是阿棋老師的用心指導,相信大家只要繼續堅持下去,未來登上國際舞台這個夢,我認為一定能夠實踐的,加油!比西里岸寶抱鼓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