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明最近一年來不知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接觸到黑人藍調,居然一聽就瘋狂迷上,每天晚上透過孤狗,不斷搜尋他直覺上最喜愛的人物和藍調類型,聽到後來,他的心得是除了Muddy Waters,最欣賞的黑人是演奏吉他時,舞台現場魅力無窮的Buddy Guy,因此經常徹夜抱著吉他跟著練習,一個多月前,都蘭糖廠咖啡老闆強迫中獎,安排志明於本月廿二日(也就是上周六)演出,志明只得邀請BK和馬耀,問他們是否想一起上台玩玩,「都籃調」就這麼成軍了,成員有了,樂器設備有了,但是主唱只會(阿)美語、不會英語該怎麼辦?想到後來,志明決定用藍調的方式,重新詮釋阿美族情歌......


 



 


這是演出前的一景,台上的家私都已經準備妥當,唯獨希望待會的觀眾數量不僅是「人三人海」─人只有三個,其他都跑到海邊不見了


 



 


「都藍調」從左到右依序是貝斯手馬耀、主唱志明以及吉他手BK。我們平常都在聽的阿美族情歌,用藍調方式演唱到底是什麼感覺?我也很難解釋清楚,這些歌詞、這些旋律、這些節奏每一個我都很熟悉,但是它們一組合起來,又變成了全新的樣貌,全新的感受,和Muddy Waters相比,如果他的音樂是香濃的熱巧克力飲,志明所唱的,比較像是清新健康的蔬果汁.....我不是樂評家,什麼巧克力、蔬果汁,到底在說什麼啦我。


反正終歸一句話,旁邊兩人都彈得很投入,只有中間那個主唱一直窮緊張,害我在台下也跟著輕鬆不起來。


 



 


糖廠今天難得地在客人的桌子上鋪了漂亮桌巾,還擺上一個點來當氣氛用的蠟燭,志明笑說,前所未有的狀況,乾蝦老闆特地為「都藍調」所做的佈置。


 



 


其實是想太多啦!今天觀眾席有一個《總裁獅子心》的嚴長壽在座,就是右邊數過來第二位戴著眼鏡的那個,他整晚笑瞇瞇的,對任何人都親切打招呼,可惜旁邊女伴的臉真是臭到不行,來這裡聽音樂好像是來被追債的。






嚴長壽只聽了上半場,中場休息時間一到就走人了,也無所謂啦,反正糖廠就是這樣,人一直都來來去去的,沒什麼特別不特別,而且當晚的氣氛在酒精作祟下,每個人的情緒愈晚愈放得開,純純和阿明扭著扭著,第一個跑上去伴舞,後來大大、希巨、珊珊也輪番上陣演唱,可惜這些都沒拍到,因為,因為格主早已經自己悄悄默默地喝醉了,這時候繼續拍照,可能會對不起很貴買來的酒精,至於「都藍調」當晚唱得如何,我的印象是,就像一杯接一杯的蔬果汁嘛,挖咧,真的醉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