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記者圈之後,我其實很開心,在自己還算蠻年輕的時候,可以嘗試投入其他工作領域的可能性。忘掉小時候作文課所寫的我的志願,在漂亮的海邊開一家咖啡屋,算是那時候浪漫理想的延續嗎?很幸運地,「那界‧海」擁有我專屬的吧台,而它就位在新蘭港旁邊,整個海灣就像我們家的庭院一樣,喝著咖啡可以就著美景與徐徐海風,這裡沒有超貴的機器,也沒有豪華的裝潢,但是我會很用力地去煮每一杯我所端出來的飲料,因此下次有機會經過台11線公路150.3公里處時,歡迎,進來「那界‧海」坐坐與喝杯咖啡吧!


 



--------------------------------------------------


 



這就是那界‧海的外觀,所處位置離公路僅50公尺而已。其實蒔惠姐在這裡經營民宿與義大利餐已經半年多了,我卻因緣際會,來這裡負責飲料與下午茶的部份,由於這是我頗為陌生的領域,先前除了在家猛K書、猛試煮咖啡、果茶、果醬之外,就是忙著張羅一切的開店事宜,剛好又立即碰到新年連續假期,面對源源不絕的訂餐客人,只得硬著頭皮下去做,因為我自覺很多事情都還沒準備好,根本不好意思敲鑼打鼓廣為宣傳,告訴大家說我開店了。


 



我們的店為什麼會取那麼夢幻的名字,看到門牌,應該一切就瞭了吧。


 



比較常見面的朋友,畢竟還是率先知道我轉行當吧女(日本人稱之為「吧台師傅」,聽起來比較專業,不過我目前沒有專業,只有熬夜,還不好意思使用這稱謂)了,像安智就送我這瓶很騷包又超級有型的伏特加當開店禮物,真喜揪甘心ㄝ。


 



這是吧台一景。


 



吧台裡面的陳設,這就是往後我會天天都來工作的地方。


 



很陽春的菜單,飲料點心都只有推出基本款,關於每日特調、創意點心部份,格主往後一定會多加努力。


 



新年假期連續忙了好幾天,今天下午蒔惠姐到台東市採買食材兼補貨,趁著這個無人的空檔,剛好為自己煮杯咖啡,也該拍拍照片寫部落格宣傳一下了,上頭義式咖啡機,就是我主要的吃飯傢伙。


 



咖啡豆方面,我一直找人試喝好市多(左)與塔加的咖啡豆,兩者風味口感各有千秋,價格經換算後其實差不多,但是前者必須托朋友從台北買下來或寄下來,依我的個性,我實在不願意長期麻煩別人,經過幾番考量後,往後我還是決定採用我可以自己開車到台東市去買、去載的塔加咖啡。


 



既然是給自己喝的,我先把好市多的咖啡豆消耗掉,因為咖啡不耐久放,時間一久,就算頂級的藍山咖啡也只能把垃圾桶當歸宿。


 



咖啡淬取的情形,這照片不太好拍,因為邊顧咖啡邊拍照,還得算時間,拍得有點緊張。


 



當我剛剛要把咖啡端出去拍照時,成功鎮的格友綠茶哥居然到訪,他二話不說,當然拿起傢私就對著咖啡拍照。


 



就是這一杯,上頭灑著肉桂粉的卡布奇諾。


 



綠茶哥晃了一圈,發現店裡有一把尼龍弦的吉他,看在吉他上那個很手工製作的移調夾的份上,輕輕撥了幾下,耶,也是深藏不露的練家子歐!


 




綠茶哥只坐了一會,就趕著去車站接老婆小孩,拍完咖啡、拍完環境照,我把伏特加的衣服給撥光了,拿來卡魯哇香甜酒和冰塊,調成一杯俄式黑咖啡(Black Russian)。


 




這杯調酒看起來還蠻像個樣的,不一定改天也可以推出調酒菜單,當然啦,說到底,拿它來招待這瓶酒原先的主人安智之前,格主我當然是要假公濟私先試喝一下啊。


 


相關文章可點閱這裡那裡,以及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