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蘭的家已經動工很久了,純手工打造的房間即將完工,其他的開店工作也在準備中,卻一直苦於沒有一個響亮又好聽的店名,經過幾個月醞釀,終於,我們把它定位為結合美食、咖啡與住宿的「日光‧巴西瓦里」終於誕生了!這一切當然也要感謝一下我妹小琴的促成~~~。


 


由於小琴先前去紐西蘭遊學打工一年,這是她第一次來我們目前正在整理中的家,初到貴寶地,當然是要帶一些伴手禮比如雲林古坑咖啡啊、梅酒啊什麼的,不過照片拍起來的感覺,倒是很像農友推薦什麼土產之類的,應該伸出大姆哥比一下「讚啦!」。


 



 


與小妹許久不見,來到台東,當然是要帶她到都蘭糖廠小酌一杯,沒想到當晚值班的吧台小姐,居然是小琴在紐西蘭認識的朋友Party(左),而Party的男友凱也很猛,兩人原本只是到都蘭來換宿,沒想到住著住著,就直接租下一間民宅開起民宿「背包狗」(詳閱,點我),把紐西蘭的BBH經營模式,全套移植到都蘭來。


 


因為小琴沒有事先跟兩人說要來這裡,Party突然見到小琴,幾乎是高興得大吼大叫,她更沒有想到我跟小琴是姊妹關係,一牽連之下,馬上熱情地喊志明姐夫。


 



 


小琴趁著目前的工作空檔到都蘭來,真的是來幫我做些什麼的,她知道我最煩惱的問題就是取名,隔天一早的咖啡早餐會報時間,立即拿出白板寫下我們曾經思考過的店名,「都蘭拍拍所」、「都蘭踏浪」都被寫上去了。我們知道這裡的地理位置,很有鬧中取靜的感覺,而且陽光充足、通風良好,週遭還有一片小樹林,這些都是我們最大的特色,所以取名一直都在這些主題上打轉。剛好那天早上志強和阿帝回比西里岸上課,因此沒有參與盜取名的過程。


 


不知道什麼時候,志明忽然說出「巴西瓦里」怎麼樣?這是阿美族話,東邊的意思。我靈光一閃,「日光‧巴西瓦里」如何?兼具明亮特色,還有結合當地語言的感覺,結果每個人都叫好,因此我們開始列出國字該如何書寫,才能擁有最好的組合。


 



 


也幾乎是在同一時間,我們把這裡原本的銬腰坊改成「藍天坊」,把牙痛坊改為「綠光屋」,讓所有名字更有整體一致的感覺。


 



 


ㄌ一ˋ字的投票時間。經過反覆討論下,志明和小妹喜歡麗字,磬宇則喜歡莉,最後則是三比一麗字獲勝,然而我內心深處,第一感覺其實比較喜歡里字,可惜它是念三聲,與阿美族四聲的發音不同,所以馬上就被志明推翻掉了。


 


志明也夠寶了,名字一取定,馬上拿出吉他自彈自唱阿美族民謠:能能巴西瓦麗予撒大,撒估季藍~~~。好的,這首歌我一定要學會,開幕當天也來個老闆娘自彈自唱本店之歌好了,哈!


 


取好名字,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加上小琴難得來台東,我們乾脆放假幾小時,趁著卡森的畫撤展之前,到月光小棧給她捧場一下,既然是放假嘛,家裡這隻笨狗也要跟,我們當然是帶牠同行,可惜公寓裡長大的狗,連貨車也跳不上去,唉。


 



 


上不去,意思是說,當然也下不來。


 



 


尊重原創,這裡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我只拍了這張我最喜歡的「髮線」~卡森,妳真是好樣的!


 



 


由於七月六日就有七名大學生要來住宿了,難得的悠閒,我滿心感激啊。


 





從月光小棧下來,順變到糖廠去拿朋友古勒勒前晚跟我們借的吉他,恰巧又碰到豆姐和達鳳在那邊喝咖啡,跟豆姐閒聊起我們最新的店名,豆姐的建議是,麗字很好,但筆劃太多,如果是「巴西瓦里」的話比較平整有力,當然,無論哪一個字,主事者的感覺還是最重要的。


 


聽豆姐這麼一講,我心裡已經暗暗決定了~「日光‧巴西瓦里」,我還是喜歡里字。






 


名字取定了,離開店的目標更往前一步了,現階段的我,雖然被許多施工上的雜事給絆住,內心其實還是很喜悅的,因為我知道開一家店,不僅是一些想法的實踐,其實還有更多的可能等待我去挑戰、創造,就拿最簡單的調酒來說,我只是提出一些想法,志強馬上從比西里岸帶來一些他自己學生時代的傢俬讓我使用,馬上,印象中所有花俏的耍瓶招式,一一浮現在我眼中,並且開始想像我就是那個在空中丟瓶子的超帥氣吧女。


 



 


志強:當兵一年,很多特技都生疏了。


 



 


看這架是,好的,我可能也要請志強在開幕那天耍兩下,看看能不能多吸引一些宅女前來捧場。


 



 


志強還帶了一些教學用調酒光碟給我練功。我的想法是,我先學女生傳統的氣質路線就好,至於花式的,就讓年輕人去秀吧,因為我還要練店歌自彈自唱呢。這時候還要插播一下,非常感謝家君所贊助的光碟和書籍,並預祝家君下個月的手術順利,期待妳活蹦亂跳回來我們這裡喝杯咖啡歐。


 



 


偷閒歸偷閒,我們的工作一直都在進行著,因為第一批客人就要來了,整理環境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看完志強的花俏表演,換一下榮吉的猛男搬木頭吧。





比西里岸的大家,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儘管看起來還不錯,我們純手工打造的房間,其實也碰到很多問題,比如這間綠光屋的牆壁批土,連批三次都一直剝落,志明用盡了各種方法都無法克服,我們也很納悶,隔壁的藍天坊批一次就漂漂亮亮,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被我們刮下來的批土,唉,這個都是用很多勞力和時間去換來的耶。


 


志明也用他的健康來讓工作完成。


 



 


我指的當然就是自製衛浴使用FRP(玻璃纖維膠)的那個部分,處理有機溶劑如果沒做好防護,是會傷身的。


 



 


志明、志強、阿帝負責趕工中,我這個金牌小跑腿當然也沒閒著,尤其是寢室用具,一定得馬上採買回來先清洗一遍,還好這時候有小琴陪著,才讓我比較有可以相互討論的對象。




 


名字取定了,我也開始拉親朋好友幫忙宣傳,意思就是說消息曝光了,我們的「日光‧巴西瓦里」已經沒有回頭路,開幕算是勢在必行了,那就加油吧,喝杯自己調製的VODKA&LIME舒壓一下,期許自己明天又是一尾活龍~~繼續趕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