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歌浪,阿美族語意指慶祝一件事的圓滿完成,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的「完工巴歌浪vs.開幕趴踢」能夠順利結束,當然是得感謝在這過程中所有參與過的幕後黑手(不對,是推手),所以我選擇在巴歌浪辦完的隔天,立即又為我們的推手好朋友們,舉辦了一個巴歌浪之後的巴歌浪,以表達我們對大家情義相挺的深厚謝意。


 



 


由於我今天宴請的,都是自己人,所以一切安排都比較隨興,而我也非常感謝志明媽媽和Elfin在廚房繼續當我的後勤大隊,幫忙搞定了這一桌菜色(說到這裡,不好意思啊唐耀大哥,我知道你有心要幫忙再下廚,但是廚房裡已經有著三名女性了~~,等下次吧)。


 



 


吃過飯後,很自然而然的,Gilaw(左)和阿偉(右)自己就拿著吉他彈彈唱唱了起來,沒想到被Rollingㄌㄠˋ過來的新朋友里拉(右二),居然也是吉他玩家耶。


 



 


宇芝也是被Rolling(右)ㄌㄠˋ來的,不過大家幾乎沒想到,我們跟她先前就認識~~,只能說,這世界真小,Rolling則說:「不是垃圾不成堆」,嗯,好的,這個是物以類聚的升級版說法嗎?哈哈。


 



 


文一(左)是我失聯快10年的朋友,他目前在一家很鳥的科技大學當副教授,這次聽說我們家要開幕,特別從台北趕下來參加,一來是想見見老朋友,二來是想尋找一個他要辭掉鳥工作的支持力量。好吧,我投你一票離開那個專門只會坑人和騙錢的爛學校,反正憑你這身對天牛的專業,該天靠寫書賣字維生,應該也是餓不死啦。


 



 


新朋友里拉,香格里拉的里拉,他說他也是專門在利嘉林道山豬那邊混的,山豬也是一個很棒的朋友,我們也彼此認識多年,嗯,套句Rolling的說法,真的是再一次驗證不是垃圾不成堆。


 



 


文華,一個臨時被阿偉ㄌㄠˋ過來的歪國人,聽說是在報社當英文翻譯,所以中文講得非常溜。


 



 


聽到大人們彈彈唱唱,家綺也拿著我妹從菲律賓宿霧帶來送給我的小吉他,有模有樣的在一旁跟著彈。


 



 


我們家這晚最美麗的廚娘Elfin,很貼心的幫忙準備蠟燭,讓現場歌唱更有氣氛。我們剛剛在炒菜的時候,Elfin的心愛的育正剛好打電話來,電話是我接的。


 


育正:「什麼?有沒有聽錯?Elfin會炒菜?」,後來經過事實證明,Elfin真的會炒菜,我們都把所有的菜都掃光了~~,還是說,她平常不下廚,但是為了我們的巴歌浪,一切都給它撩落去?如果真是這樣,我該怎麼謝謝這難得的好妹妹呢?


 



 


點上蠟燭之後,現場氣氛果然變得很不一樣了。


 



 


聽起輕輕柔柔的吉他聲,感覺特別有fu,是該陪大家喝杯紅酒的,可惜連續這幾天天天都熬夜道快要暴肝了,這晚我暫時休兵。


 



 


後來背包狗的好朋友Party與凱賢對抗,又帶了一大群他們家的住客,來現場跟我們同樂。


 



 


趁這時候,Gilaw當然要小秀一下他的拿手絕活~~,不過這不是鼻笛嗎?怎麼用嘴吹?還是說這是口鼻兩用笛,問題是如果不小心感冒留鼻涕的話,還會接著用嘴吹嗎?


 



 


酒過三巡,有的朋友開始逐漸散去,留下來的,仍舊圍在一起彈彈唱唱,不過我們一直等到志明從台東飾市買完東西,並回家把馬桶通好之後,他一坐下來,才是這晚節目精采的開始~~,因為,我們換成講鬼故事,這燈光、這氣氛,確實是最適合把我們小時後的司馬中原和阿美族的「阿里嘎蓋」請出來了


 


最後,我還是沒忘了這晚的主題:工作人員的巴歌浪,所以,包括Elfin、中安、渝珮、A婆、小樹、阿偉,以及很可惜沒能到場的Fionn,我要向你們獻上深深的一個謝意~感恩歐各位好朋友!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