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日光‧巴西瓦里」的東西向來強調環保及手作創意,既然以前就原創過用酒瓶切割而成的風鈴與杯子(詳閱,點我),現在我們已經有實體店面了,乾脆就多切割一下酒瓶,用風鈴叮噹聲裝飾環境、用質感厚實的杯子當冷水杯裝飲料~~希望朋友們會喜歡。


 



 


我們的酒瓶是用火切割的,並利用熱脹冷縮原理讓它分離,鋒利表面用砂輪機打磨過後,由天生巧手的志明,緊接著為我示範如何用鐵絲和麻繩製作蝴蝶風鈴。


 



 


他第一個完工(其實是修復)的,則是我學妹鈺珮的風鈴。


 



 


話說這個風鈴,是去年十二月我們在都蘭糖廠舉辦交換禮物趴,我所提供的禮物─這支酒瓶風鈴,就是被學妹抽走的,但是她打包的時候不小心把它打破了,它就一直留在我們家等待志明的外科手術。


 



 


掛到我們家一樓餐館,志明說,就把風鈴先留在我們家吧,等都蘭豐年祭的時候讓鈺珮自己來親自領回家。


 



 


剛修復的就是這一支。而我把鈺珮的風鈴,掛上有鈺珮的正片,隨著風,它目前正在叮噹作響呢。


 



 


這個風鈴造型,像花又非花,志明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有朋友認為,它長得很像曇花一現的曇花。而它所掛的是阿兵哥育正上次來我們家拍的黑白照片,上頭的捕夢網也是他特地送給我們的。


 



 


這一支呢,是我自己親手做的第一個蝴蝶風鈴,上頭懸掛著我們家去年的住客珊喬送給我們的合照。


 



 


我的風鈴,讓我的右手,現在還有三個水泡。


 



 


這是志明先前留下來的風鈴,他幫它加裝了燈泡,讓它馬上變身成為酒瓶風鈴兼燈座。


 



 


酒瓶燈座昏綠的光線,讓家裡氣氛變得很不一樣,志明說他很想多做幾個。


 



 


至於這些MATISSE酒瓶的下半部呢,當然是在大鐵鍋裡,我們用最傳統卻最安全有效的方式給它高溫殺菌。


 



 


用沸水蒸煮過後,當然還又再一次仔細洗刷。


 



 


酒瓶杯子上圓下方,跟一般市售玻璃杯相較,它看幾來就很厚實有質感,而它們的原形就在最右邊。當然,這張圖的另一個意思是說,我可是努力喝很久,才有今天這些酒瓶可以用的。


 



 


新做好的冷水杯,裝上自家熬煮的檸檬香毛茶,我們家日光廚房的夏天菜單,就開始推這一款吧。


 



 


感謝大海哥和幸玲姐帶來的客人,讓我們馬上測試大家的反應~~,看到每個人開心的笑,謝謝,謝謝大家的驚嘆和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