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過農曆年,那界‧海用餐的人很多,蒔惠姐、鴨子姐、高姐、小菁加上我'個個都忙翻了,然而,儘管每天所見的人超多,每天午出晚歸的我,獨自回到山上的工作室餵完小狗、照顧完冬瓜之後,總得找些事來做吧,才不會覺得這個年過得有點孤單,翻翻部落格相簿,哀呀,趕快把年前所拍的「大力王的腳底按摩」趕快寫一寫吧,免得過完年放太久,這些照片都發酵變成酒而蒸發不見了。


 



 


這是今天的主角大力王,他是台東大學體育所的學生,聽說學習腳底按摩很久了,走的是長濱吳若石神父那一派,我與他認識也是在那界‧海,第一次見面他是台跟同學與學妹一起來用餐,至於其他時間,全是因為有客人跟他預約在店裡進行腳底按摩,他每次出現其實還有一個搭檔浪人伊騰,不過拍攝當天,伊騰正忙著進行方城之戰,因此也就沒有一起入鏡了。


 



 


右邊這位客串演出的女士,是從西部過來玩耍的遊客。


 



 


女士的身旁還有親友團助陣。大家或許是想要看看客串演出的女主角,到底有沒有被害按得哀哀叫吧,因為在傳統的觀念中,腳底按摩似乎是愈痛愈有效,但是大力王引述吳神父的觀念說,這是錯誤的,所以為區分和傳統痛死人不償命的腳底按摩法的不同,吳神父創新造了新方法,叫做什麼「新足部健康法」之類的按摩方式。


 



 


這是大力王腳底按摩的所有傢私,包括香茅精油、刮足器、軟墊、毛巾與一顆誠摯的心。我說一顆誠摯的心,是因為從我個人的觀點來看,我覺得每個人的腳部不一定都保養得很乾淨,而且會來接受腳底按摩的人,各形各色的人都有,你要能面對別人的臭腳丫擺在你面前,而且還得去處碰它、接受它,在這過程之中,其實真的要能放下一些自我吧,我認為會願意從事腳底按摩的人,某些程度上是蠻偉大的,何況大力士目前雖只是個窮學生,還很有心的自費去向無神父拜師學習呢。


 


在拍照過程中,我邊拍邊跟大力王閒聊,我說,遙遠的三年多以前,我有給吳神父本人按過耶,還有圖為證:


                     ↓


                     ↓


                     ↓



 


話說按摩當天,我們一群記者跑去長濱鄉長光部落天主堂找吳神父,由吳神父親自示範他自創的新式按摩法,電視台的大哥們左看右看,一直悄悄地嫌MD不夠漂亮,就轉過頭來把腦筋動到我身上,不行啊,我總不能上了別家媒體,讓台北的主管認出我來吧?經過大家好說歹說,我免強同意,唯一要求是不能正面示人,哀,誰叫水果日報把大家的口味養壞了呢,現在的媒體拍軟性新聞,一定都故意安排美眉入鏡,不好意思,鄉下地方一時之間難得找到什麼年輕美眉,我就讓大家隨便湊合著用了。


 


經過吳神父的巧手按摩,確實是沒有我想像中的痛。然而他邊按摩邊診斷,他說,我的眼睛不好視力急速衰退、心臟不好心律不整、肝臟不好可能常熬夜,胃也出了些毛病應該是不正常吃三餐......,哇靠,好像都被吳神父說對了,我這兩年確實都有這些毛病,直到最後,吳神父唯一很肯定地說,你的子宮是好的,聽了真是讓人安慰呀,至少我的子宮是很健康的......。


 



 


按摩完畢,客串小姐說她的腰長期以來都很痛,大力王要她直接趴在長椅上,進行額外的按摩。


 



 


除此之外,大力王還教她簡易的伸展方法,可以改善腰椎和肩膀的問題。






還沒完呢!大力王最後還教客串小姐幾個舒筋活骨的動作,包括呼吸運氣的方法、姿勢角度的正確性等,每一個動作他都一步步分解教學,還叫客串小姐一定要自己演練一遍,確定學會之後,才繼續進行下一個動作......。


 


哇,按照大力王這麼細心體貼的賣力演出,這宅配到那界‧海的按摩費一次250元(熟客價),還真不容易賺啊,所以我最後的心得是,年輕人有心走入這一行真的非常難能可貴,好心的太太老爺,應該多給他一點小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