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美食主義者,我只喜歡簡單的家常菜,所以自己的格子,這是第一次出現美食。


 



 


這家主打義式家鄉味的「馬利諾廚房」,是志明跟我的好朋友~大衛與羅莉夫婦開的,位置就在都蘭橋北邊,由於用餐價格對我們而言還是有一點偏高,根本不可能照三餐光顧,加上去年十月開店時,志明對店內的音響、水電裝潢幫了一些忙,大衛每次都要硬塞麵包給志明,或是用餐不收錢,這兩個因素似乎都加深了我們很少去店裡坐坐的原因,唯有上上個禮拜我們一家三口辛勤工作了整個下午,因此志明和羅莉說定一定要收錢之後,我們才停下來享用這義大利風味的晚餐。


 



 


這是大衛‧馬利諾,他是道道地地的義大利人,也就是這家餐廳的主廚,專門負責在廚房切切煮煮。在開這家店以前,我們曾受邀到他家吃便餐,也曾在一些大型活動比如東海岸手創市集、東海岸音樂祭等場合中,都捧場過他們夫婦擺攤所賣的義大利麵,所以我對於大衛的手藝,是完全沒有一點質疑的。


 



 


忙著把麵包切片、裝袋的,則是這家義式小店的老板娘羅莉。羅莉是半個混血兒,從小在台灣土生土長,五、六年前我第一次跟她講話時,ㄧ旁的磬宇很驚訝這個外國阿姨的國語說得好溜,羅莉當時聳聳肩:我是台灣人,當然是會說跟你一樣的語言啦。說得磬宇只會在原地傻笑。


 



 


在馬利諾廚房的一個角落裡,很不能免俗地開闢了一個小櫃子,專門販售一些音樂CD或小東西,因為,這些創作者也都是我們熟識的朋友。


 



 


我們抵達時,剛好有一對小女生正在用餐,隨口問問她們是從哪裡來的?怎麼會知道這家店?兩個人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一整個害羞,只會低著頭微笑猛吃裝忙,奇怪?難道是我長得一副怪阿姨模樣嗎?


 



 


馬利諾廚房的菜單,仔細看看,其實樣式並不多,只有幾種基本款供我們挑選。


 


放下點單,志明轉頭對羅莉說:不用看了,就端出一些你們拿手拿腳的好菜吧。


 



 


手工現做麵包,這是五穀雜糧口味。


 


都蘭一帶最近這幾年,其實搬來了很多新移民,而這些新移民當中,有蠻高的比例習慣西式飲食風格,因此這一款對我而言口感算是偏硬的麵包,很多朋友都喜歡買一條回家放著,當作隔天的早餐或點心來吃,因為感覺上,它很健康又有飽足感。


 



 


義式蔬菜湯,主要是用蔬菜、蕃茄與眾多香料熬煮而成的,風味濃郁、口感卻很清爽,最適合搭配麵包一起享用。


 



 


現烤香腸披薩,它是以番茄紅醬做基調,大片披薩送進嘴裡,嚐得到天然果酸及燻烤香腸味,加上表面那層濃郁的起司,磬宇把每一道菜都迅速掃到精光。


 



 


青醬義大利麵,上頭淋著番茄肉醬,看起來羅莉對我們很照顧啊。


 






義式牛肉丸子,也是番茄口味的,吃起來不油不膩、軟滑可口,我相信大衛強調的家鄉味,就是這種吃起來沒有負擔又會滿足的感覺,家鄉味,即使每個人的家鄉不同,大家概括所講的不就是這種感覺?



 


餐桌旁邊的冰箱裡,放置著各種size的紅醬、青醬與白醬,提供客人隨意選購。而這三種分別是番茄、羅勒與奶油口味的醬汁,拌麵、拌飯、抹麵包、做湯底都很好用,風味上也都各有千秋,我個人則是偏好紅醬,酸酸的搭配肉香味,感覺真的比較接近我自己家鄉味其中的一道料理方式。






手工麵包也有多種口味,大衛強調新鮮食材、沒有添加任何化學劑,一切以自然健康為取向。


 


吃了半天,邊吃邊拍,拍到電池快沒電了,菜也上完了,這晚的義式風味餐,就此結束吧。


 


**附註:馬利諾廚房位置在台十一線公路邊,開車北上經過都蘭橋後的左邊,每週一、週二休息,連絡電話:(089)531-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