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終於康復了,我也終於有些時間把文章寫一寫了。


話說上一周的一個晚上,有劇組人員說要來我們家住,一共是8人,安排好房間,我也沒多問些什麼,沒想到來住的居然是電影製作人李烈、導演王穎、編劇王新高等人,後來更沒料到的是,巴奈原本說要借廚房,晚餐時間前來的朋友愈來愈多,時間愈晚,聚集的朋友更多,所以一堆營火、一把吉他,馬上演變成了歡笑不斷的吼嗨央之夜,包括胡德夫老師、拉黑子拉老大、那布、Homi、魁哥等等,大家唱到非常忘我,最後唱到連對面「拍拍ㄙㄨㄛˇ」的鄰居,都前來關切了~~。


 



 


這是晚餐之前的撿菜組,撿的是阿美族人很愛吃的野菜「打篤更」。稍微小聊一下,發覺李烈本人很客氣,她說,這次的電影還未開拍,由於主題講的是主角內心的回歸,一切變化都跟花、東密切相關,這次就跟導演和編劇一起來東部走走,想要拜訪一些人、多聽一點在地的聲音。


 



 


烤肉組,主烤官~那布。他和巴奈分別在廚房與山豬火爐前努力,所以只是三兩下,一桌菜不久之後就變出來了,大家都覺得動作超快。


 



 


試音組。王繼三王杯杯一進門,就說要看志明製作的手工吉他,我把它拿給他看,原以為以王杯杯的專業,會給我們些什麼建議,但是他只摸了幾下,就默默收到琴盒裡了,並且轉頭對剛進到咖啡館的志明說:「別人都是累積10幾年經驗才做吉他,你居然那麼敢!」,志明頓了一下,只笑笑回答:「我就是愛玩啊,不好嗎?」,而我心裡在想:連問都不問,怎麼知道志明不是10幾20年前國中時期,就開始做了人生第一把電吉他,而且這把只是實驗性的,難道未來的會比這更差?吉他,為什麼不敢做?這需要考慮到敢與不敢歐?


 



 


吃飽喝足,烤肉組繼續。


 



 


直到右二這位不知是誰的仁兄一來,馬上拉開喉嚨開始清唱,算是拉開了這晚吼嗨央的第一砲。


 



 


三杯黃湯下肚,胡德夫老師也開始手癢,我們當然馬上備妥電鋼琴。


 



 


在很多場合,看過很多胡老師的表演,但是我這是第一次看他唱得那麼開心又自在,或許,周圍圍繞的都是好朋友吧,氣氛和神態都不像以往台上那樣的正經八百。而且剛好趕上這時機,大巴奈和淑玲母女、阿達、橘子、Amy、小冠等等,都有一起欣賞到胡老師的表演,真好。


 



 


劇組人員都是從台北來的,大家聽得非常入神。


 



 


那布真的是很會唱的合音天使,還有,沒有入鏡的Homi與魁哥也是。


 



 


聽完胡老師精采現場秀,大家又重回火爐旁邊圍成一圈。


 



 


唱到開心處,根本是載歌載舞了說。


 



 


一把吉他在手,吼嗨央更是嗨不完~~,難得的夜,有好酒與好友陪伴,「拍拍ㄙㄨㄛ」乃身外之物,一起乾了吧,這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