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台北烏來國小這篇花東畢業慢活之旅,時間上是拖得有點久了,但是跟這群活蹦亂跳又可愛的泰雅族小朋友相處,是一件還蠻有趣的事情,所以無論如何,我也一定要幫日光‧巴西瓦里紀錄下這一夜~~。


 



 


入住在我們家的這一天,一切當然都是從「吃」這件民生大事開始,而圖中這些野菜和小番茄,都是我們都蘭好朋友Fionn(左)這天帶部落導覽時,帶領學生們一起上山摘回來的。中間的這位是畢旅帶隊老師璻棻,右邊則是同行神秘嘉賓張肚子(名字是學生取的)。


 



 


另一位隨行老師尤幹,也不讓女士們專美於前,小露一手泰雅男人下廚的技藝。


 



 


這晚主食是野菜大鍋麵,搭配原式烤肉,主烤官當仁不讓就是尤幹本人勒。


 



 


學生們都很自動自發,可見家裡都有在教歐。


 


順帶一提,剛剛我到洗衣間收衣服的時候,聽到學生們在房間裡的對話,內容都是些模仿大人的用詞,聽起來無關緊要、對話好像也沒什麼前後邏輯,但是是語助詞方面,什麼X啊、你他X的,稚嫩的嗓音或是聽得出來剛剛要轉大人的聲音都是在講這些,我聽了都不禁啞然失笑~~,感覺上我好久都沒跟這個年齡層的學生相處了,家裡突然出現這一群,並且讓我不小心聽到這樣的嘰嘰呱呱,嗯,還蠻妙的說。


 



 


菜比麵多~~,但是我看學生都很習慣,果然是山上的孩子比較隨和。


 



 


兩位老師邊吃麵邊監烤。


 



 


隨行的學生家長也下來幫忙。


 



 


學生用餐情形。


 



 


很感動的,這兩位學生居然是主動幫忙洗碗(我特別問過,他們不是特別安排的直日生)。


 



 


一吃完飯,尤幹馬上拿了錦森製作的寶抱鼓,咚咚咚敲打起來。


 



 


起了一個音,學生又自動聚集起來,唱起了泰雅族母語歌謠;或許是我在阿美族部落裡待久了吧,聽到了以前大學時代很熟悉的語言和旋律,忍不住跟著雀躍了起來。


 



 


尤其是這4個,合音合的超棒的。


 



 


由於我們家樂器很多,超級活潑的學生們每一個都想摸一摸,這時候,志明馬上變身為超級解說員。


 



 


除了小吉他、電鋼琴、祕魯直笛等等,椰胡彈奏也加入教學之列~~。


 



 


咳咳~~,等到學生們都被抓去睡了,圍著山豬火爐,當然,接下來就是大人的續攤之夜嚕。


 



 


身為地主隊,白天時幫學生們帶導覽的阿奇(右),這時候也要來一下美、泰交流了。


 



 


幾杯傻水下肚,阿奇脫掉上衣遮臉,對現場女性老師與家長們熱情現舞(上衣是指自動馬賽克的意思是嗎?)。


 



 


阿奇的艷舞配上現彈音樂,把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都逗得很開心,而且還好的是,學生們這時候都已經呼呼大睡了~~。


 



 


最後,附上一張所有烏來國小學生們的大合照~~謝謝你們的光臨,一整晚的相處很開心,希望下次大家能有更多時間停留在都蘭、在我們家歐,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