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因為我挺著一個超級大肚子,加上北鼻隨時可能來報到,我並沒有像以往一樣回家陪媽媽姐姐一起度過的打算,倒是邀請了一些好朋友和當天住客共同烤肉慶祝,但是沒想到兩位法國朋友準備的餐點實在好好味,一場肉烤下來十足是增肥趴啊!


 



 


圖中這些朋友或住客都來自四面八方,既然有幸在中國傳統象徵團圓的日子碰面,就特別邀請了大家一起在巴西瓦里度過吧。


 



 


這是廚房裡稍早的畫面。我們家先前long stay住客派翠克和如君,去一趟法國探親之旅回來之後,他們升級為夫婦嚕,而且派先生還有了一個新的中文名字「游明志」~~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新婚愉快!!!不過看她們在廚房裡強力放閃的結果,我相信這晚的泰式紅咖哩,一定是甜到不行啦。


 



 


素食紅咖哩完成品,一端上桌,其他烤肉都馬上遜色了,因為大家只想舀一碗白飯配著吃。因為真的太夠味太好吃了,不知不覺中我已吞下兩碗飯,忘記醫生一直交代少吃一點澱粉和糖類,因為北鼻已經算是過重了~~嗚。


 



 


以前在比西里岸認識的好朋友Lulu這晚剛好入住我們家,當然是一起吃喝度過啦,尤其看看這畫面,總覺得美女當主烤官,烤肉都變得比較好吃了,哈哈!


 



 


Lulu烤的烤肉有多好吃,看看另一名法國朋友Romain和他的狗狗,這樣子應該做不了假吧?


 



 


Romaim和他親手製作的鹹派,一切好,每個人都像搶紅咖哩一樣搶食著,但是你也知道的,美食總是很邪惡,北鼻過重,他也要像派先生一樣記上一筆。


 



 


另一位小別野住客張小姐,見到現場滿是增肥食品,特地又跑出去街上買了絲瓜和金針菇主了這鍋相對清爽的熱湯。


 



 


依據張小姐說法,她很少下廚,這是她第一次煮絲瓜湯~~那意思是說,我們真的太榮幸了,謝謝!


 



 


賢慧的小靈和派太太,繼續接手在山豬火爐旁努力著。


 



 


但是我們的男主角范先生,作品趕工趕了一整天,這時候卻開始犯偏頭痛的毛病。


 



 


努力再努力,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很流行烤肉這件事,有時候想想,擾肉不單純是當下的「烤」而已,它其實還包含事前準備和事後收拾等等,其實一整個烤下來常常蠻累的。


 



 


按摩過後,志明感覺好了一點,當然就開始露出耍寶本性,像盤子被舔成這樣,他說這樣一來,我的盤子就不會跟別人的搞混啦。


 



 


他一直喊著想睡覺,但是很堅持要等到吃到烤魷魚才願意去躺一下~~,最後終於吃到了,卻只留下這像電影異形的驚悚畫面給我們。


 



 


兩碗咖哩飯、一塊鹹派、幾片烤肉~~,你看!我的肚子跟Lulu比起來,看我我吃得多飽。


 



 


趁著志明去床上昏倒之前,特地拍一張合照,畢竟,這是跟北鼻的第一次中秋嘛。


 



 


烤烤烤,團圓夜真的是有點忙耶。


 



 


終於,等到甜派上場,意思是說,增肥劑又來了~~我、一、定、要、節、制、啊!


 



 


緊接著,飯後娛樂開始,Romain在表演他的餵狗秀。


 



 


David馬上抓著我們家壯壯比照辦理,不過壯壯不為所動,真是一隻有學校的好狗啊~~,這是準備得有點久、收拾得有點累、吃得也有點罪惡感的中秋烤肉趴當中,讓我很開心的事。行文到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祝大家都相聚愉快、中秋團圓美滿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光‧巴西瓦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